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榮耀的福音

 

  在眾人輕視拿撒勒人耶穌,以基督釘十字架為可恥的環境中,大有學問的保羅竟不以為恥,反以福音為神的大能;他放棄高言大智不講,只傳釘十字架的基督,甚至人以為他癲狂了!其實他並不癲狂,他另有一副眼光、以基督為至寶,以基督的福音為榮耀的福音。他蒙神的啟示,深知福音的奧秘。在此可以簡單說明榮耀福音的三點:

  1. 福音是神的公義與慈愛的交點:

祂赦免罪人,流露祂的慈愛;他以耶穌為贖罪的犧牲,彰顯祂的公義。從前有人向好辯的孟子問難說:「舜做皇帝,皋陶為法官,舜的父親殺人,那要怎樣辦呢?孟子說:「舜只好偷偷的帶著父親逃走,皇帝不做!」各位想這個辦法行的通嗎?皇帝就可枉法嗎?因愛父親就可以破壞國法嗎?皋陶既是公正嚴明的法官,就可因皇帝包庇而不通緝嗎?公義的神,絕對不許這樣的。神愛世人,神亦愛祂的律法,祂必須維持律法的尊嚴:祂決不偷偷的釋放了罪人,自己毀棄那「殺人的必被殺」的典刑,否則祂如何冶理大宇宙呢?神的作法是差遣祂的愛子耶穌,替罪人而死,這樣就恩義兩全,給罪人自畏之路。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若你心裏剛硬不肯悔改,到神公義審判的日子,也必死而無怨。

  1. 福音是神的智慧與能力的交點:

以為耶穌無罪而就死地,未免神便宜了罪人,虧欠了主耶穌,仍是美中不足;要知道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神既不虧欠罪人也就不會虧欠祂的愛子的。

  從前有親戚三人,因分產不勻而涉訟,告到法庭;甲說:「我父有七匹馬,照遺囑我該得一半。」乙說:「我叔有七匹馬,他生前許我有四分之一。」丙說:「舅家有七匹馬,他多年答應我得八分之一。」三人同說:「我們都要活馬,不願分死馬!」聰明的法官點點頭,吩咐自己的馬夫:「把我所騎的駿馬牽來,加入七匹之內同分。」於是兒子在八馬之中分到四匹活馬,滿足了他那一半的願望;侄子在八馬中牽出二匹活馬,實現了他四分之一的要求;外甥也歡喜地領到一匹馬,確實得了八分之一,而且是整匹的活馬!法官呢?也得回他所捨去的駿馬,馬夫也恍然大悟,佩服他的主人,結果皆大歡喜。照樣基督先受苦難後得榮耀,死在十字架上埋葬後第三日復活,也是神的定旨先見:在基督被釘時,魔鬼以為神大受損失,連天使也要詳細察看這些事。到底如何呢?基督犧牲了,基督卻復活了。神捨了的祂愛的兒子,卻仍然得回了。罪人滿意了,天使讚歎了,魔鬼也羞恥了,神的榮耀也彰顯了,這就是神的智慧,神的能力。

  1. 福音是神的除舊佈新的交點:

人類在亞當墮落以後,滿心詭詐,滿手強暴、所有的義行,在神看來如同污穢的衣服,不能遮掩罪惡。結局只是死亡、悲哀、哭號、疼痛,永遠沉淪。我想到在垃圾堆中的破布舊棉花:充滿了細菌,又臭又髒,應該付之一炬;可是造紙廠從窮鄉僻壤,用代價將它收集,放在造紙槽裏,經過洗淨,經過化學變化;一轉手之間,將應該燒燬消滅的材料,變成潔淨光滑的白紙,用來寫字製圖。誰知道它原來的出身竟是那麼卑賤、污穢、可憎呢?

感謝神!今日地上誠實的聖徒,神的朋友;將來天上歡呼的聖者,基督的新婦;他們的出身竟是罪魁、神的仇敵,然而今日都因著基督的寶血洗淨了,變化了;本是應該投入地獄永火的人,現在都成了神的兒女。不但如此,今日的這必朽壞的身體,到主再來時一切都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