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救世主:耶穌

 

  耶穌已經成了世上古今第一個最著名的人了。在第一世紀的時候,就是主耶穌來到世上頭一百年中,使徒保羅說:「祂已得了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這話,在當時還是預言,可是今天已經成為事實。沒有一個人的名超過主耶穌的。耶穌二字,是希臘文的字音,翻出來就是救世主的意思。(康熙字典也是如此註解的。)這名的意義是何等奇妙!這並不是祂到世上來以後自己改名叫救世主,乃是祂一生下來就起名叫救世主;不論那國人,有誰家生了孩子,給他起名叫救世主呢?但是耶穌的名字卻稱為救世主。祂如今也真成了普世的救主。請看世上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基督教。全世界已經有多少萬萬人都在求告祂的名。

耶穌是神的兒子,是聖靈藉童女馬利亞而生的,祂未降生之先,有天使向馬利亞顯現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神)和你同在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救世主),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耶穌這名字,是在祂未生之先,天使就給祂起好了:這就是基督教與一切宗教不同的一點,別的宗教的教主都是當時的名聖人,他們是人和我們同類。惟獨基督教的救主是神的兒子,是為拯救世上的罪人而降生的,和我們不同類。如果耶穌只是一位好人、聖人、名望人,祂就不能成為救世主,祂也需要被拯救了。只因祂不是世人,而是神的兒子,所以祂才能作世人的救主,祂才能把世人從罪孽中救出來。

耶穌在世上的時候,處處顯明了祂救人的權能;祂曾叫瞎子看見、瘸子行走,叫長大痳瘋的潔淨,叫聾子聽見,叫死人復活,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尋找拯救痛苦的人;等祂在世上的工作完畢,自己作了犧性。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正在中午,天地黑暗,地大震動,磐石崩裂;神的兒子擔當了世人的罪孽,代替世上一切的罪人受刑,被壓傷而死了,從此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祂死了之後,人把祂從十字架上取下來,放在一個石頭鑿出的新墳墓裏。官府派了兵丁看守著,因為在祂未死之先,曾屢次說:「我死後三日要復活。」到了第三天早晨,果然地又大震動,墳墓開了,耶穌復活了。看守墳墓的人都嚇得渾身亂顫,像死人一樣。祂的復活是給世人一個可信的憑據,證實祂真是神的兒子。別的名望人,名望越高,墳墓存留的越久;惟有耶穌的墳墓是空的。因為祂是神的兒子,原不能被死拘禁。

朋友!這些事都是確實的,盼望你能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你就可以不用自己擔當一生的罪孽而滅亡,主耶穌要救你進入永生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