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六十) 神震怒的火

 

       從前,三個獵人上山打獵。突然山中起了大火,火勢蔓延兇猛迅速,眼看就要燒到他們,急得手足無措。一個趕快爬到一棵高樹之上;一個自信腳力,狂奔逃命;一個站在那裏絞盡腦汁,試想自救辦法,突然來一思念,馬上劃了一根火柴,在他下風之處先燒出一個空地,等到火勢蔓延過來之時,他就立刻跳入那個燒過的空地上,也就得免於難。火勢沿著有草的地方燒去,瘋狂肆虐,把那爬上高樹的獵人活活燒死,又追上了那個狂奔的獵人,把他燒死。

       這個故事可以用來喻明,人靠任何宗教、哲學的樹,以及努力行善,用來自救,最終難逃審判的火;只有信靠主耶穌釘十字架受死,替我們受了審判的火,纔能得救,纔能逃避來的審判。

       在美國西部的一些州,因著好幾個月沒有下過一滴雨,大草原有時會自行起火。風勢強勁之時,火焰可以沖到二十呎高,且以每小時三十或四十哩的速度蔓延,而把一切人、畜吞噬殆盡。獵人們看到大火這樣向著他們燒來時,他們怎樣應付呢?他們知道,就是騎上最快的馬也來不及逃避。他們就用一根火柴,點燃他們所在下風之處的草,然後進入那已燒過的區域,在彼他們可得安全。當大火接近時,他們可以聽到火焰吼聲,看見死亡呼嘯而來;但是他們不懼不抖,因為他們所站之地的草已經燒掉了,無可燒了,不會發生危險了。

       有一座山已被神震怒的火焚燒了,這座山就是各各山;神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在那裏被釘死十字架上,承當了神震怒的火,而救我們脫離將來的忿怒。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現今恩門大開,人信祂就得著最寶貴的永生;否則,將來必遭遇忿怒,至終這忿怒的火要在火湖裏燒著他,直到永遠。─《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