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十九) 無神派的臨終

 

       德國哲學家尼采,一生反對真神,曾著一本書,名叫《神死了》,極盡褻瀆之能事。尼采在死前幾年,深感憂鬱不樂,時常歎息說:「我將到那裏去呢?何處是我的歸宿呢?我一直尋找,始終尋找不到。噢!永世何處是我托身之地呢?」因而瘋狂致死。法國大文學家浮坦爾也是一個厲害反對真神的人。有一次,他在普魯士的皇宮宴會時,曾以驕傲的態度、輕蔑的口吻說:「只要有人給我一枚小錢,我願意出賣我在天上的座位。」當他臨終時,喊說有黑暗漸向他迫近。他很害怕,伸手作狀要推開,卻是抵擋不住。最後他睜大眼睛,張口大喊:「我怕!我怕!」恐懼慘叫而死。陪伴他的護士嚇得魂不附體,從此不願再作護士。如果有人請她去作臨時看護,總要先問病人是否基督徒,如果是無神派,一定不去。

       英國曾有父子兩人,皆是著名的無神派,著書專門攻擊神。一天,父親病危,心靈不安,不敢確信無神了。兒子看見父親對於無神信念已有動搖之勢,恐怕影響父子名聲,於是大聲喊說:「父親!抓緊,不要動搖!」父親回答說:「兒呀!抓住甚麼呢?」真的,無神派臨終時,沒有甚麼可供抓住、足以安慰的。

       在臺灣台南,有位博士,名叫戴神庇,原先也是極力主張無神主義。後來有位傳道人,勸他觀察信主和不信主的人臨終的不同,藉此便能相信有神。博士經過三年的觀察,果然發現信主的人臨終之時都很安然,有的含笑離別家人,有的還說天使要領他去。不信主的人,死時都是面呈恐怖痛苦,甚至喊魔叫鬼,狀甚可怕。因此,他就放棄無神主義,信了耶穌。

       但願人人都棄絕無神主義,相信耶穌;祂是真神,又是救主。切勿像那些無神派,淒慘離開世間,進入永遠黑暗,沉在滅亡中。─《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