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十八) 黑洞

 

      早在十八世紀,法國拉普萊斯(Pierre S. Laplace)就在推測,在宇宙中有「黑星」,它擁有極大的萬有引力;如今價值十六億美元的赫博太空望遠鏡證明他的推測是對的。根據報導:科學家已經發現了「黑星」,也就是愛因斯坦理論中,所預測的「黑洞」。

      這個「黑洞」的品質比我們的太陽要大二、三十億倍,它的範圍與我們整個太陽系大小相仿。它離地球的距離是五千萬光年,在Virgo星群之中,其旋轉洞口的溫度達到攝氏一萬八千度,其旋轉速度每小時一百廿萬英里。它吞吸的星:總數在十二億以上。它的形狀有如一個旋轉大餅,其中央是漩渦,能把鄰近的星球都吞沒,連光也逃不出它的吸力,所以是一片黑暗,而被稱為「黑星」或「黑洞」了。奇妙的是,在「黑洞」的中央有高熱的氣體往兩面噴射出來。

      科學家正在尋找其他的「黑洞」,包括我們自己銀河系中的「黑洞」,想研究從它們中央所放射出來幅射能,以確定「黑洞」裏是不是有通向宇宙另一部份的通道──或者是否有通向過去與未來的途徑,有的科學家認為,這兒也許是科學的盡頭與科學小說的起頭了。

      科學家的假設是,當一個或一群恒星耗盡了它的能量,便突然崩潰收縮,這就是「黑洞」之形成的理論。「黑洞」的密度極大,所以品質也大,吸力也大,把鄰近的物質與能量都吞噬了,有些科學家估計:宇宙中的物質百分之二、三十是在「黑洞」裏,由於「黑洞」吸收了光能,所以是漆黑無光的,而其中央的溫度極高,一般的物理與化學的定律在其中是不復有效,所謂的時間與空間在其中也不復存在。

      聖經裏描寫過一個地方與「黑洞」有些相似:「那地甚是幽暗,是死蔭混沌之地,那裏的光好象幽暗。」又說:「他必從光明中被攆到黑暗裏,必被趕出世界...不義之人的住處,總是這樣,此乃不認識神之人的地步。」朋友,請趕快接受主耶穌,以免進到那黑暗裏!─《黎明書信》樓鎧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