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十六) 靈魂的牧人

 

       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將死之時,問他的學生說:「人若死了,一了百了呢?抑或尚有事情呢?」學生們答道:「人死如琴破散;琴若破散,便歸無用。」他們以為人若死了,萬事俱休,一了百了。蘇格拉底搖頭說:「不對,不對,琴可破散,變成無用,但是彈琴的人還在阿!」他的意思是說,身體雖朽壞,但是身體裏面的主人──靈魂──「彈琴的人」還存在。彈琴的人不會隨琴同盡;靈魂也不會隨身體同朽。

       人不僅有外面看得見的身體,也有裏面看不見的靈魂。人的寶貝乃在靈魂;靈魂遠比身體重要。琴能發聲在於彈琴的人。身體所以能活動在於靈魂,靈魂離開身體,人就死了。身體只是短暫的問題,數十寒暑一過,都必歸於塵土;靈魂卻是永遠的問題。身體可以朽壞,靈魂卻不朽壞。中國人常用「他去了」來形容一個人死了,意思就是說,他的靈魂去了。到底去那裏呢?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人若死了,靈魂有兩個去處:信主的人靈魂在陰間的樂園裏得安慰;不信的人靈魂在陰間的火焰裏受痛苦。

       可惜人只注意身體,在今世吃喝享受,奢華宴樂,卻不注意靈魂的歸宿;只知眼前追求名利、地位,卻不顧到將來靈魂要去那裏;何等可歎!主耶穌曾用比喻說到一位無知財主,田產豐盛,只知大蓋倉房,收藏一切糧食財物,只管安安逸逸吃喝快樂。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豫備的要歸給誰呢?」

       主耶穌是我們「靈魂的牧人監督。」祂愛我們的靈魂,要救我們的靈魂。只要你肯投靠祂,接受祂在十字架上為你擔罪替死的救贖,你的靈魂就必得救。人的靈魂總歸要去,何時要去,誰也不得而知。人人必須現在立即解決這個問題,免得將來懊悔不及。但願樂園是你靈魂離世之後的歸宿!─《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