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十五) 沒有工夫

 

      有一個人身上起了一個疙瘩,不痛也不癢,也不妨礙他做事;他妻子勸他到醫院去檢查治療,但他從早到晚一點工夫也沒有。過了半年之後,疙瘩長得有胡桃大了,他妻子又勸他去醫治,他仍是沒有工夫。又過了半年,他身上又起了一個疙瘩,他妻子再三勸他去醫治,他也以為必須去醫治了,雖仍舊沒有工夫,但這次他盡力把一切事務放下,去醫院求診治。醫生診斷後,鄭重地說:「你長了毒瘤,已經蔓延到全身了。毒未擴散的時候你若早來醫治,還有希望,如今太晚了,好的希望不多!」那人聽了,立時心中冰涼,如同被定了死罪的犯人一樣;自己悔恨為甚麼不早來看病。晚了!晚了!醫治的時機過去了!後悔莫及了!

      在人身上也潛伏著一種東西,就是罪,它好象毒瘤,在未發現之前,或許不知道它的關係嚴重,也不痛、也不癢、也不妨礙甚麼。但是罪的結局比毒瘤更可怕,它不但斷送了人肉身的生命,它還把人的靈魂送到陰間去受痛苦。也許你不懂甚麼是罪,但是請聽聖經的話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在神面前,人都有罪,必須及早解決罪的問題。

      朋友!你若發現自己有罪,就當趕快到主耶穌面前求醫治,主耶穌是慈愛的大醫生,祂從來不厭棄有罪的人,祂來到世界為要拯救罪人。祂自己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有許多人對耶穌並不陌生,也知道信耶穌好,但他總說:「沒有工夫,等有工夫我再信吧。」

      朋友!不要等待,不要遲延,不要推諉,不要說:「我沒有工夫。」有甚麼比生命更寶貴呢?你有工夫吃飯、有工夫睡覺、有工夫讀書、有工夫作工、有工夫為兒女、有工夫為身體、有工夫看電影、看電視,為甚麼就是沒有工夫為寶貴的生命,為寶貴的靈魂呢! ─《大光》張家坤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