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十四) 救溺

 

       這是在一個叫「九一一」(報警)電視節目中的真實故事,說到兩位青年在尼亞瓜拉大瀑布上游乘小遊艇玩,時近日落黃昏,心想回程,但駛錯方向,小汽艇穿過了國際界線的堤橋,那堤橋的別名是「一去不返」界,因為一旦過了這線,水勢極急,很快就會把船帶人一併沖到大瀑布口,瀑布一落千丈,能僥存的人無幾。

       這兩位青年,當時見情勢不對,馬上穿上救生衣,跳下水,努力逆流游泳,但水流洶急,僅能掙扎。此時沿岸馬路上的人看到,就急報「九一一」,員警立即趕到,用繩索系了救生圈,救出一位;另一位離岸二百五十呎,無法將救生圈擲得那麼遠,一位員警就奮不顧身,將繩子一端捆在自己身上,跳下水去,游泳到瀑布口,將第二位也救了回來。這兩位奄奄一息的青年的命被救回來的事,挑起了我的回憶。

       中學時代,在學游泳時,不小心滑入游泳池的深處,因不識水性,幾乎淹死,幸大哥趕來營救,纔得生還。這可說是我得救的經驗。

       後來學會了游泳,一次與同學在炎夏去鄉下荷花池塘去游水,那位同學不諳水性,跳下水去,腳一踏不到底,就要沒頂了,我就下水,把他救了起來。那天就是他和我兩人,如果我不去救他,他必淹死無疑。這是我救人的經驗。

       在人生的大海中,你是否感到在逆水行舟?你可又遭到沒頂的危機?你是否在波浪中掙扎求救?聖經裏作詩的人曾說:「祂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許多信主耶穌的人也都能作同樣的見證。所以,朋友,如果你要得救,請快說:「主啊,救我!」耶穌必會趕緊伸手,把你拉住。

       朋友,不要再沉淪吧!趕快信耶穌,祂必救你!─《黎明書信》樓鎧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