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十一) 只要相信

 

       有一位端莊的婦人,在我講完道以後,來到我跟前與我握手。她說:「我已經五十歲了,跟你一樣的活到了今天。在這件事上,我與你相同;但在許多更好的事上,我是與你相反的。」

       我說:「那,你應當是一位頂好的婦人,因為在好多的事情上,我對自己很失望,我盼望我能與我現在的情形相反。」

       她說:「不,不,我沒有那個意思,我的情形並不好。」

       我喊著說:「甚麼?你不是說你還沒相信主耶穌罷?」

       她的反應是很興奮的說:「我要努力作一個信主的人。」

       我緊握她的手說:「親愛的朋友,請你不要說:『你要努力信主耶穌!』這樣的話,因為這就表示你並未相信祂。比方,你絕對不會告訴我說,你要努力相信我。我知道你不會這樣無禮的對待我。我想我是誠實的人,因此你要立刻相信我;你不該對待主耶穌比對待我更為不好。」

       然後她帶著眼淚喊說:「哦,先生,請你為我禱告!」

       對於這一個,我說:「我不以為我能作這一類的事情,我怎麼能求主耶穌為一個不信託祂的人作甚麼?我沒有甚麼話可以祈求。妳如果信祂,妳就能得救;你若不信祂,我也不能求祂另外發明新法來滿足你不信的心。」

       以後她又說:「我要努力的去信。」但我很嚴肅的告訴她,我不要她的努力;因為主的話語裏沒有這樣說,祂只說:「當信主耶穌基督,你就必得救。」

       接著,我就向她說明如下的真理:「信祂的人有永生」,把這句話擠入她的心裏,並給她看見可怕的對照:「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我催促她完全相信這一位曾經被釘而今已升上高天的主。

       感謝神!聖靈也在那裏作工,叫她能信託。她溫和的說:「哦!先生,已往我總是要看我的感覺,這是我的大錯;現在我將我的靈魂交托給主耶穌,我是得救的了!」她因相信立即得著平安。並沒有第二條路能叫人得救。─ 司布真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