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四十九) 無比的愛

 

      論及耶穌基督奇妙的犧牲,大佈道家慕迪曾說過下面的一段話:「主耶穌若不為我們的罪而死,只是在地上顯出祂的榮耀,然後就被提接升天的話,這世界將會陷入何等的黑暗中。假若神對祂所愛的獨生子說:『我不能讓那些人吐唾沫在你的臉上,也不讓他們擊打你。我要將你取回我的懷抱中。』世人將是何等的悲哀無望!但感謝主,祂甘願受辱、受苦,為人付出贖價!」

      基督的死並不是一樁兇殺案,因為一個被謀殺的人是無能為力的,他的生命被奪去,並不是他自己心甘情願的。但是基督的生命並不在如此的情況下被奪去。耶穌論及祂自己的死說:「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如此說來,主耶穌的死是自願的死。祂從天降世也為要死。但我聽見有人說:「自願的死便是自殺。」那麼,基督是否自殺?絕對不是。一個自願的死亡,假若不是為別人生命的話,的確是自殺,但基督的死亡是為拯救許多可憐失喪的靈魂。祂的死亡正是要賜人生命。你若看見一個婦人無緣無故沖入火場而死在火焰中,你說她自殺;但你若知道她奮不顧身,冒死沖入火海,救出她的孩子,你就會說她是一個犧牲者!她為她所愛的人捨命。基督的死是自願,正是為了祂所要救的人,祂不是被人謀殺,乃是一個可歌可頌的犧牲!

      朋友,十字架是世人罪惡和神救贖大愛的交叉點!

      耶穌基督本是神的兒子,神為了愛世人的緣故,差遣祂的獨生子降世為人,擔當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救贖人類。祂死後被埋葬,但第三日竟從死裏復活。正如天使說:「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基督的復活,勝過了死亡,給予死亡致命的一擊,使那些屬祂的人,也隨著祂復活。

      聖經說:「祂是愛我,為我舍己。」朋友,耶穌愛你,祂愛你以至為你捨命,你願意相信祂嗎? ─《大光》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