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四十六) 看看我們的救主

 

       在蘇格蘭北部,有一火車軌道跨越一大山峽,那座懸橋工程浩大,稱當地奇跡之一。某晚,該地風雨交加,懸橋之下迂回小溪頓成滔滔湍流。一位年輕牧童,在左近躲雨,徹夜看守他的羊群。次日,天光未明,他就出發巡視,發現懸橋已倒,中央柱子被水沖去。這個叫他大為吃驚。因他曉得列車快要經過,若不豫先警告,必然車毀人亡。他想到多人危在旦夕,千鈞一髮,他就奮不顧身,躍入急流,奮力達到彼岸。這時他已受傷流血,呼吸急促,但仍鼓起勇氣爬到鐵軌邊,這時,火車隆隆之聲已經聽到。他就站了起來,拚命揮手。然而司機也在揮手,叫他讓開。火車愈行愈近;但他還是站在軌道之上叫停。最後火車到他面前。他用肉身擋住火車,司機不得不予緊急煞車,但仍然沖到橋邊纔停住。列車旅客在睡夢中驚醒,紛紛出來觀察。他們帶著怒氣責問司機。司機說:「這次真是一發之差,我們險些全部覆沒。」旋即他們看到危險局勢,大家臉色轉白。司機就說:「你們來,我要指給你們看看今晚的救星。」於是他們跟著司機回頭走,看見牧童殘屍散在鐵軌旁邊,鮮血淋漓。司機就說:「他若不為我們死,今晚我們都要滅亡。」這就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作的。祂為我們死;否則,我們都要滅亡。

       主耶穌為擔當我們的罪,背受鞭傷,頭戴荊冕,身掛木架,手足被釘,鮮血淋漓,肋旁被紮,血水迸流,慘不忍睹。聖經指著祂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主耶穌釘十字架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使我們得以脫離罪的刑罰,不至滅亡。祂又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聖潔的生命,救我們脫離罪的權勢,過聖潔的生活。何等的一位救主,人人都當信祂,接受祂作個人的救主。─ 林元度《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