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四十五) 人變麻雀

 

       倪先生在廬山休養時,很愛廬山的花草飛鳥。他不喜歡把鳥關在籠裏,喜歡看著它們自由自在,飛來飛去。有一天,許多的鳥把他放在欄杆那裏剩下的飯粒吃了。他看這真好玩,就去盛了碗飯,要給它們吃。那知他一來到,鳥就飛走了。他一離開,鳥又飛回來。他並沒有意思要捉它們,害它們。他想:若是能夠坐在它們中間,雀鳥環繞著他,豈不頂好玩嗎?但是無論如何,它們不懂得人的心,總是遠遠躲避。後來他覺悟,如果要雀鳥懂得人的心,除非人能變成雀鳥,也能說鳥話,飛到它們中間,和它們同在,把他心意告訴它們,它們就不致誤會了。

       神對我們也是這樣。祂喜歡人認識祂,知道祂的心;祂喜歡人來親近祂。祂雖然借著祂所創造的天地萬物,叫人知道有一位神;祂也在古時借著眾先知、眾僕人,多次多方把祂的心意告訴人,但是人總不懂得神的心。所以最後,祂就自己來到世界,成為一個人,就是我們所說的主耶穌,就是我們所信的基督。

       主耶穌就是神成為人,把神表明出來,給人認識,「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主耶穌)把祂表明出來。」神若不成為人,人雖可借著祂所創造的天地萬物,知道神的存在,卻沒有辦法知道祂是怎樣的一位神。正如我們借著桌子,雖可知道必有一位造它的木匠;但若沒有見過這位木匠,沒有和他交談往來,也就不會認識他的面貌、性情、為人如何?主耶穌是神成為人,到地上來,與人同在,祂所說的,祂所作的,都是為著叫人認識神是怎樣的一位神,如何的公義、聖潔、謙卑、溫柔,如何的愛人、憐憫人、樂意向人施恩、拯救世人。

       主耶穌來,不僅把神表明出來給我們看;祂來,也把神帶給我們,叫我們得著神作我們的生命。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神就在主耶穌的裏面;人有了祂,也就有了神。人若信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 林元度《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