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四十) 人生舞臺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說:「人生如舞臺,人人都是臺上的演員。」細看人生世局,確是如此。

       一般而論,演員的痛苦和悲哀,不僅是被迫扮演自己不喜歡的角色,或演出不獲好評,更是尋不到理想的導演。

       朋友,在你人生的舞臺上,你所表演的角色如何呢?更重要的,誰是你人生的導演呢?你是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人生的舞臺上忙亂、打轉,卻不知究竟為了甚麼呢?你演罷學生的讀書生涯,又演過男女的愛情故事,演完了謀生的劇烈競爭,也演盡了家庭的悲歡離合;當你演到兒女成群,而自己老態龍鍾時,下一幕將是甚麼呢?

       聖經告訴我們,人的生命在神手中;天地的真神纔是宇宙惟一的大導演。起初神創造了天地、萬有,同時也編了一部人類歷史劇本。祂曾降卑自己,脫開永恆,來到地上,取了人的樣式,投身到一片混亂的人生舞臺上;在時間裏,與祂所造的人一同演出。最終,祂卻被人所棄,釘死在十字架上,流盡了祂的寶血,成功了救贖,好叫人類一切的罪得赦免。

       三日後,這位屬天的大導演從死裏復活,以大能證明祂就是神的兒子,並且向祂的門徒們顯現,把祂復活的生命分賜給他們。

       從此,人類的舞臺上有了嶄新的轉變。基督用祂那屬天、神聖的生命和大能,為信祂的人掀起了幕幕高潮,哀歌變成樂歌,悲劇化為喜劇。

       認識神是智慧的開端。認識這位元人生舞臺的大導演,你我纔能跟著祂表演得有意義!你我纔不至於虛度此生。

       當屬地舞臺落幕之際,主耶穌還為我們豫備了地方,把我們遷到一個屬天的舞臺,叫我們與祂永遠同在。

       朋友,相信並接受主耶穌做你人生的導演吧!祂絕不會使你失望的。─《香港教會‧十架救恩》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