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三十九) 你人生的根基穩固嗎?

 

       曾有一年,加州雨水綿綿,連日大雨小雨,有些地區水災為患。房子靠近湖邊或河旁的,有被淹沒或沖走。有些房子雖造在山腰或山崗上,但因為根基不穩,多日來的雨水,造成土壤松瀉,房子因山崩石落,也就倒塌。從電視裏看見,三藩市有一排座落在非常優美風景區的昂貴公寓,房屋下的土壤已經往山下瀉,政府命令屋主兩天之內必須想出辦法挽救或拆除,原因是因為蓋房子的時候,根基沒大在磐石上。平時因為沒有風雨,看不出房子根基是否穩固。

       在馬太福音七章,主耶穌講過一段話:「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人生好象在建造房屋,不管用甚麼材料建造,金銀寶石或草木禾楷,但最要緊的是根基建在磐石上。有人把生命的根基建造在學問、物質或自己一點的經驗和想法上;有人建造在某種哲學思想,或某種主義上;有的人是建造在某種宗教和信仰上。

       但主耶穌所講的話,有兩點要注意:第一,就是祂不是說「也許或可能」有雨打、風吹,而是肯定的說,人生在世免不了有苦難,所以你要好好安定你生命的根基。第二,這裏告訴我們,不是聽到主的話,或知道甚至相信祂的話,就有好根基,乃是要去行的人。怪不得不少基督徒雖然聽過許多道理,也懂得,也相信,但他們的生命還是常常搖擺不定,經不起考驗,因為他們沒有遵行主的道。

       朋友,希望你立定心志信靠耶穌,遵祂而行,把你人生的根基建造在磐石上吧!─《中信》黃存望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