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三十八) 鹹味十足

 

       在香港,「鹹味」有時意指色情下流的電影或小說,不宜觀看。實際上,有一樣最鹹的東西,卻是人人皆需,非常有益,那就是鹽。有一種人是世上的鹽,不僅一點不教人下流賤格,反而使人改邪歸正,這些就是信耶穌的人。

       炒菜少不了鹽,有了鹽味道纔可口。有些菜想保存長久,也是用鹽防腐。還有些醫生時常教人用鹽水漱口或消毒。信耶穌的人怎能成為世上的鹽呢?答案很簡單:這並不在於他們自己,乃在於他們所信的這一位耶穌。

       如果我們不自欺,就應該承認自己生存在一個罪惡敗壞的社會,正像快要腐爛的食物,人人自私,爾虞我詐,道德蕩然,為求發財供肉體的享受,不擇手段地搞出許多傷俗敗德的花樣。罪的結局非常可怕,正如聖經上說:「罪的工價就是死。」

       但是神的兒子耶穌知道:人不過是靠一口氣活著,本身沒有力量行善,又不認識真神。所以,有人只想在這個世界享受一輩子,有人去拜菩薩,有人想行善積德,贖自己的罪過,實際上都是在黑暗中摸索,不可能達到目的。因此,主耶穌親自來到世上,和我們過一樣的生活──比我們更貧窮、孤單、受人誤會和反對;雖然祂沒有犯過罪,結果卻被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假使祂死了、埋葬了,一切都完了的話,就不足信;可是祂死後第三天復活了,證明祂是神的兒子代罪、代死,我們因信靠祂而獲赦免,祂的寶血滌除你和我的一切罪汙。非但如此,還「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朋友,你願意和我一樣認識這位元耶穌嗎?你想獲得勝過罪惡和死亡的新生命嗎?有了神的生命,能像鹽一樣有防腐作用,就會發現人生美好的另一面。世事萬變,人人擔心這個那個,在這個那個不幸的籠罩之下,基督徒所以仍然天天喜樂,是因為主耶穌基督屬於我們。願你早日相信主耶穌,也成為世上的鹽。─《活水書屋》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