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三十六) 天恩滋味

 

       人類生活,以飲食為首要,尤其我們中國人,自古相傳「民以食為天」。由食而想到天,真是一件大事,豈可忽略!

       本來嗎!人與萬物,原為「天生地養」,不僅五穀、動植物,為上天所創造,即陽光、空氣、雨水...時序一切的安排,無一不是出於神的定律,而與人的生命直接、間接攸關。然而牛認識它的主人,驢認識它主人的槽,人享用了「天恩」,卻不認識創造的主宰(),不知「飲水思源」,焉能無罪?!

       在我們明朝末年間,有一個名叫張獻忠的人,殺人如麻,他自謂是「替天行道」,他立了一個「七殺碑」,寫著:「天生萬物以養民,民無一德以報天,殺,殺,殺,殺,殺,殺,殺!」且看世界各國,直到如今,遍地仍是殺人流血,慘不忍睹,究其原因,乃是世人悖逆了神,不順從天道,不行人道,多行不義、不法,心存惡毒、怨恨、嫉妒、貪婪、詭詐,...充滿各樣罪惡,結果,不僅人與人自相殘殺,且身體染病,精神頹廢,心靈失喪,造成許多人生不幸的悲劇。人既順著情欲撒種,就從情欲收敗壞,真是「自食其果」!

       惟有神的奇恩妙愛,差遣祂愛子耶穌,降世為人,在十字架上受死,流血,作了多人的贖價,死後三天復活,四十天升天,為萬人信而得救的憑據。叫一切信祂的人,罪過得以赦免,且得著神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滿了平安、喜樂和盼望,隨時隨處,可靠著主的名求告神,與祂相交,領受屬天的智慧、能力和應許,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你,詩人曾見證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朋友,這「天恩滋味」勝於世上的食物,因為食物不過是為著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兩樣都會敗壞,惟有「天恩」在今世、永生都是榮耀、長存的,人人可以白白來嘗,只要肯虛心接受,虔誠相信主耶穌作救主,求告祂的名,就必得著。─ 道園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