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三十四) 死裏復活

 

       去後院散步的時候,杜甫「春望」的詩句:「城春草木深」突然躍進我的腦際。上周剛剛割的草又長長了。生命的力量是何等的強。記得去年經過驕陽強烈地曬,又缺乏雨水,後院成了一片黃砂土。沒想到,今春下了幾陣雨,滿院又是一片青翠綠茵。

       不久前,一位熟人也提到類似的觀察,他說:一顆鬱金香的種子被壓在一塊石頭下面,沒想到,一天它竟意外地從石頭的另一端鑽了出來,綻開了美麗婀娜的鮮花,迎著明媚的陽光在吐香呢!

       我也記得讀過一篇小品,作家寫道:她冰箱裏早被遺忘的一個蒜頭,有一天竟長出蒜苗來。那冰寒的環境裏,生命仍探出頭來。

       鄰城馬路邊的原野,曾一次被野火燒盡,頓時一片焦黑。可是,第二年春天又是青山如舊,綠水長流。大自然有死而復生的能力。

       約在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青山那邊,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又埋葬在墳墓裏。當主的門徒風聞耶穌已經復活而趕去,進墳去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卷著,就信了。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裏復活。

       「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祂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信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耶穌基督釘十字架是為我們的罪,祂復活是為我們信的人罪得赦免,而得重生與永生。

       「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祂同活,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裏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祂的主了。祂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死;祂活是向神活著。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裏卻當看自己是活的。」─《黎明書信》樓鎧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