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三十三) 因祂活著

 

       從一個人對死亡的評價,可看出他重視生命的程度。我認識一個人,他從未認真思考過「死亡」,直到一天,他發現自己得了癌症。「剎那間,我的世界全改觀了,」他說:「過去我認為寶貴的事,現在看來一無所值;而那些我向來輕看的事,現在對我而言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

       預備承受永生人人擁有肉體的生命,不過,我們曉得,遲早有一天,肉體會衰微,我們都要向死亡低頭。死亡造訪財主,它同樣猝然臨到窮人;它為名人風光的一生寫下句點,同樣也結束許多默默無聞的生命。在今年結束之前,可能許多讀過這篇文章的人就要赴死亡之約。

       許多人的態度是:「我相信有死後的生命,但我現在不關心那些問題,等到要死了再說吧!」真稀奇!人們可以花上幾年時間,為自己的退修生涯做好準備,對於預備迎見神,卻連五分鐘都不肯花。

       也有人對死亡抱另一種態度:「我投靠基督耶穌──掌管生命和死亡的主;我將自己的生命交托在祂手中。」這種人在眺望死亡時,都十分鎮定,因為他們曉得,通過死亡──今生生命的結束──就進入了永生。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死亡不一定是痛苦的結束──在基督裏,它有如破曉的光輝。

       生命的確據耶穌活著!因祂活著,給世界帶來了希望!耶穌從死裏復活,意味著罪惡權勢被擊潰、愛勝過仇恨、死亡的威脅消失、撒但的計謀也被粉碎了。神接受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代價之功──祂為我們的罪付上贖價。有一天,宇宙萬物都要發出再生的新歌。

       朋友,你能含笑面對死亡,確信自己將與耶穌基督同在嗎?你可以擁有這樣的盼望,只要你願意從罪中回轉、相信耶穌。何不現在就做個禱告,因為「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大光》葛理翰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