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三十二) 醫生的話

 

       我們不是「好」醫生,請原諒我坦白地說。

       那倒不是在你生病時故意叫你失望。事實上,我們一直努力成為「好」醫生。但最好的醫生仍只能「治病」,卻不能「醫好」生命。

       在你淌血的時候,我們有辦法把你流的血止住;在你疼痛的時候,我們用止痛針藥,讓你暫時麻痹。細菌侵入身體嗎?我們用抗生素來消滅。

       只是流血雖然止住了,並沒有把握它永不再流;肉體的疼痛雖是減輕了,卻無法減輕你心靈的疼痛。因為我們都是人,和你一模一樣,只是多了些醫學知識。頭腦的知識救得了生命嗎?假如你是這麼想法,就未免太輕看生命了。

       請問,為何人因肉體的病痛,願意到處尋找醫生醫治,而所得的,不過是多活幾年?有曾想到過嗎?靈魂的醫治,可以使人得到永遠的生命。

       我們不是「好」醫生,但卻樂意為你介紹一位好醫生。祂不需靠藥物來醫治你。祂用自己的血來塗抹你生命的過犯,用祂傷痕的手來撫摸你破碎的心靈;祂甘願被釘在十字架上,義的代替不義的,好叫我們有罪的人可以因信得救,祂的名字叫耶穌。

       你渴望病痛的地方被治好,那是人之常情。但生命呢?你不切慕一個不被「短暫」所規限的生命麼?一個豐盛而有意義的生命麼?方法是來到耶穌跟前,承認祂、相信祂、接受祂。因為祂曾說:「你的信救了你。」

       或許你早已厭惡那死氣沉沉的病房與瓶罐的藥,但真正威脅你的,倒不是肉體上的疾病,而是死亡逼近的恐懼。

       別忘了,耶穌曾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只要相信祂,將生命交給祂,祂必保守你到底。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中信》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