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三十一) 「出」字人生

 

       從「出生」到「出殯」,人就是在「出」字中度過一生。

       人出生後,父母就希望他一輩子都有「出息」,因此給他起名叫「大出」。此名真好,不怕將來不能「出人頭地」。

       人的滿月酒席上,不少「出色」、「出名」的人都「出席」了。場面真夠氣派,人從小就「出盡風頭」。

       時光荏苒,瞬間二、三十年,人成家立業了。由於業務蒸蒸日上,常要往外地「出差」,但每次「出門」,夫人便不住叮嚀:「花花綠綠的世界,狐狸精多的是,要提防,要小心!」可是人卻抗拒不了誘惑,開始過著「出軌」的生活。

       夫人查出真象,大打「出手」,結果當眾「出醜」。人的兒子從此成了「出氣」的物件。夫人道:「這都是『出嫁』那天,日子不好,時辰不對,纔會『出現』這種人間悲劇。」

       不知又過了幾年,人要出馬競選代表、議員。人想利上加名,纔不辜負父母取的名字──「大出」。於是為著新的「出路」,早出晚歸,疲於奔命的交際應酬。人道:「夫人『出身』平凡,不適合『出雙入對』。」夫人一氣之下,離家「出走」,落發「出家」。而人亦在這時「出師未捷」,名落孫山。

       人經不起雙重打擊,身體「出了毛病」;人忽然想起,有錢能使鬼推磨,便「出賣」產業,要救回自己的生命。人卻不知,「出死入生」不是人能辦到的。人最後只有走上「出生入死」的「出」字人生。

       親愛的朋友!這個人是誰?不就是迷信與追求功名利碌的我們嗎?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朋友!這「出人意外」的救恩,使你從「出生入死」的絕望中,得到「出死入生」的大盼望。─《中信》劉傳海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