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二十八) 神是人生的實際和滿足

 

       世界人口已達五十餘億之多,到處滿了人,街市上、工廠中、商店裏滿了人,學校裏、機關裏、運動場上、娛樂場中也滿了人;陸地火車上滿了人,海中船上滿了人,空中飛機裏也滿了人。真可說是「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但是,人雖這麼多,到底有多少人是在尋求神呢?

       聖經上說:「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神的沒有,他們都偏離正路...」。在神看來,世人都已偏離正路,都在尋求神以外的東西,沒有尋求神自己。各人忙著尋求錢財、地位、名聲、學問。有的為著尋求物質的享受在跑,有的為著尋求消遣娛樂在跑,有的為著尋求家庭美滿在跑,有的為著尋求事業發達在跑。忙來忙去,跑東跑西,都是為著尋求神以外的人、事、物,很少有人知道尋求神自己。

       聖經又說:「神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神創造人,叫人活在地上,乃是為著尋求神,這纔是人生的意義。但人不明白神的心意,只知尋求別的,不知尋求神。結果,人生就落在虛空之中,沒有滿足,沒有指望。傳道人撒都說,一次他在沙漠區域旅行,疲乏乾渴,亟欲得水。他就站在高坡之上,望見遠處,有一湖水,喜出望外,以為可得湖水止渴。他就向湖直奔,跑了許久,方纔發現,那個不是真湖,乃是日光反映,遠看似湖,其實非湖。今天,人在奔跑尋求錢財、地位、名譽、學問、娛樂、享受等,看來似湖,那知這些不能止渴,不能滿足人生,而且轉眼即逝,毫無指望。

       只有神自己纔是人生的實際和滿足。當初神造人,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的,要人來彰顯祂。只有人信了主,在基督裏得著神作生命,憑著這生命活著,纔能有神的形像,彰顯神。這樣的人生,纔是得其所在,合其所用,纔有滿足。─《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