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二十七) 人生至寶

 

     識者認為寶我們中國人有祖傳的單方「特效藥草」,有挽救沉屙、起死回生之效,但須「識者」方認為「寶」,在那「不識者」卻以為不過是「草」!

     君王不識寶古時楚人卞和得了一塊玉,先獻厲王,再獻武王,皆被視作普通的石頭,責以欺君之罪,先後鋸斷其左右腿。至文王,卞和抱玉哭於道旁,文王遇而問之,答說:「我不是為失掉兩腿而哭,乃是為寶玉被視為石頭而哭。」文王很受感動,命玉工細琢,果然得了寶玉,稱為「和氏璧」,一時價值連城。

     世上無真寶這世界正好象一座「大寶山」,藏著金銀財寶、權勢、名利...。每個人都進入一趟尋寶,也忙碌勞苦地挖掘,只可惜都空手離開。「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多少烜赫大人物,當他離世時,甚至尚未能享用自己所得的。近代名著「老人與海」的作者海明威,與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作家川端康成,他們得著了人們羡慕的金錢和美名,卻等不到壽終正寢竟自殺了。因為他們擁有的一切,都不能解除心靈的空虛與痛苦,更不能救自己脫離死亡,看來這世界上實在沒有真寶。

     人生的至寶「罪的工價乃是死。」這是人類的悲哀。但耶穌說:「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神愛世人,使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復活,擊敗了在人間製造邪惡、醜陋、掌死權的魔鬼。只要你肯相信接受祂,祂就賜你喜樂、平安和盼望,不再迷失在這空泛的世界中而虛度一生。因為世上的一切都要過去,但神的恩惠與慈愛永遠長存,這纔是真正的「珍寶」!

      信主耶穌的人都能唱說:「耶穌就是我的世界:生命、喜樂、一切!是我能力,時時提挈;離祂我就僕跌。當我愁苦,我來就祂,無人如此安撫、接納;使我心樂,解我心憂,祂是我友!」─ 道園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