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二十五) 人生歷程

 

       聖經中關於人一生的描寫是何等的真切!聖經說人生有如:

       一聲歎息()「我們度過的年歲好象一聲歎息。」歎息就是表明內心的不愉快,不舒暢。一個人遇到了疾病的痛苦、環境的艱難、生活的困窘;甚至被人誤會而不能伸訴,有難處而無法擺脫,怎能不歎息呢?夜深人靜,思前忖後,忍不住長歎一聲;這一聲歎息,就將內心的一切完全表達出來。

       比梭更快()「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人的一生是很快的就過去了,根本不容你慢慢的度過;無論你是有地位的或是平民,富足的、貧窮的、有學問的、沒有學問的、科學家、醫生、工程師,你的一生要像梭一般快的過去,人的一生好象客旅,在世界的大旅館裏,住宿不久,總要離開的。

       煙雲消滅()「因為我的年日如煙雲消滅。」煙雲變幻無常,且轉眼消逝無蹤;人生真有如白雲蒼狗,滄海桑田,一生不知要經過多少波折與變化。時而闔家團聚、天倫歡樂,時而妻離子散、伶仃孤苦,時而一帆風順、諸事大吉,時而坎坷滿途、樣樣愁煩。人生像煙雲一般,變幻無常。

       日子如影()「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不能長存。」中國有一句話說「捕風捉影」就是空空洞洞的意思;人生像影兒,就是說人生是虛空的。人活了一世,既不能帶甚麼東西來,也不能帶甚麼東西去;金錢、名譽、地位、學問...到頭來還是空空洞洞,結果是「捕風捉影」。

       我們看到人一生的歷程:從出生、求學、成家、立業,以至衰老、患病終而死亡,不過是歎、快、變、空而已!朋友!你若能平心靜氣的思索人的一生是怎樣度過的,你就會趕快尋求那更有價值的東西,來滿足你深處的需要。甚麼是最有價值的呢?就是主耶穌基督,祂是人生的至寶,祂就是得救的門路,世人的救主,永生的途徑;有了耶穌你的心就滿足了。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