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二十) 老是歲月的敲擊!

 

        甚麼時候,季節的轉移成了您關節的呻吟;甚麼時候,歲月無聲無息的敲擊,烙成你臉上交橫深刻的皺紋;甚麼時候,一陣寂寞的恐懼悄然自您微濕的雙目湧出;在您不知道的時候,不知道的時候...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歌聲、燭光、鮮奶油蛋糕交織成你成長的喜悅。然而這日子除了慶祝,難道沒有半點感恩:想生你、育你、半夜抱你、撫你的父母。

        多久了,時髦的代溝把你與父母隔離。多久了,你不知道父母有蒼蒼的白髮,直到那一天,瞥見父母在染發,墨黑的顏料,可怖的披流在父母的臉上,你纔明白:爸、媽老了。

        多久了,你沒注意到父母的嘮叨或笑容,堆出來無窮無盡的皺紋。直到那一天,你牽起父母的手,纔驚覺那種歲月敲擊出來粗糙、乾癟,纔想到該送瓶潤膚霜給爸媽。

        到此時,你纔明白父母隨季節轉移而生的風濕、關節炎,原不是平白無病的呻吟。歲月悠悠,父母都老了,你纔約略懂得甚麼叫孝、甚麼叫老、甚麼叫有限。

        基督徒也有父母,也愛父母。他們從有限的人生與無限的歲月中,知道而且認識了一位元永恆的神──耶穌基督。面對歲月、面對衰老,他們感謝神,因為祂說過:「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當父母步入年邁,感歎的說,人老了就無用;或是你自己步入中年、晚年,是否想到有一位在關心你、看顧你的神。

        基督徒敢於面對生命、享受生命、接納衰老,因為他們知道這是神所賜的,是一條走向祂、步入永恆的旅程。

        若你想擁有基督徒般坦然面對衰老的滿足、喜樂與把握,何不也來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作你的救主?─《大光》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