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九) 製造內在的晴空

 

       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羅茲爵士,在十九世紀末葉,以研究閃電學著稱。他說:「我不明白,為甚麼我們需要容忍惡劣的氣候;如果我們不情願忍受的話,遲早我們能夠掌握它。」

       有一天,在黃昏時,波漢先生漫步歸家,一路之上,他在思想羅茲的這些話。正巧這時他瞥見一隊基督教救世軍正在街頭傳福音。一位少女用她嘹亮的女高音,從她的深處唱出一首聖詩。許多路人都被吸引駐足而聽。這首詩歌是:「今有榮光照耀我魂間,勝於星月太陽,光線清新,輝煌又燦爛,因主就是這光。榮耀之光,福樂之光,帶來平安喜樂滾滾浪;當主耶穌笑臉欣欣放,榮耀之光照明亮。」波漢先生聽完之後,繼續步上歸途;但是那首詩歌的內容,一直環繞在他內心,使他深深覺得,那位少女的心境要比那位物理學家的境界更高一層,她的歌聲流露出她裏面的信心,不管外界環境氣候多麼惡劣,她能自己製造內在的晴空,掌握外面的變遷。雖然外面烏雲籠罩天空,我們無法用人工來改變。但是主耶穌在我們裏面是我們的光,能在我們裏面製造晴空,使我們唱出喜樂的歌。

       所有信主的人,都有基督在心中,都能靠著祂製造內在的晴空。如聖經所說:「...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一個真正活著信靠基督的人,在任何景況之下,都能知足,都能處之泰然。即使外面烏雲籠罩天空,他能靠著在他裏面加力量的基督,製造內在的晴空。雖然遭遇許多患難、困苦、逼迫、淩辱,仍然能在主裏常常喜樂。外面的環境奪不去他裏面的平安,喜樂和滿足。因為神是我們裏面鎮定的力量,平安的源頭,翻天覆地也影響不了我們。─《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