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八) 恐懼全消

 

      近年來,人們莫不談「愛滋」而色變。那些接觸過愛滋病毒的人,害怕他們已得了愛滋病;而目前還平安無事的人,則害怕有一天他們會不幸感染到愛滋病。

      「愛滋」已成了人們的「最怕」!尤其是那些高危險群的人,不論男女,竟怯於到醫院做病毒檢查。有的人說:「我真怕去檢查,若是陽性反應怎麼辦?生活已經夠煩了,我不想再增加一個夢魘,不管它了!」另有些人遲疑不接受檢驗的原因是: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愛滋病的藥。

      死亡和絕望,是人類最難以承受的兩件事,不論它們來自愛滋病或生命中的其他問題。但生命的事實是:人離了神就難免不遭遇這兩個敵人,並且註定會輸。

      絕望中有希望愛滋病可能只限於某些人,但有一種病卻存在每一個人身上:「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它的結局也是不分古今中外的:「罪的工價乃是死。」如果我們拒絕神對「罪」提供的藥方,「死」就將成為難以逃脫的結果。我們也可以忽視神的診斷,心想或許自己並沒有「被感染」。不幸的是,檢驗結果已經出來了:我們對罪都呈陽性反應。

      對愛滋病的恐懼也使得一些人即使做了檢查,卻害怕得不敢知道結果。許多人也是這樣,他們因為有罪,不敢到神面前,害怕聽見可怕的判決,他們想神必會對罪處以重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神要完全赦免我們的罪!為甚麼?因祂愛我們。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神的兒子──為我們而死,神以祂作我們罪的贖價。正如耶穌在約翰福音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耶穌)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死亡中有生命人類今仍在努力尋找醫治愛滋病的藥方──並且仍活在萬一失敗的恐懼中。但是耶穌基督不只為我們的罪而死,祂並且已經從死裏復活,攻克了更嚴重的致命敵人:死。祂勝過罪和死亡。現在祂邀請我們與祂同享這份勝利。你只要借著相信,就可以得到。─《大光》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