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五) 教你如何減輕壓力

 

       朋友,你是否在生活裏感受到無形的壓力,重壓著你,叫你的心靈疲倦、肉體乏力?這些壓力是否令你精神緊張,經常失眠,脾氣暴躁?你是否用過各式各樣方法,包括盡情吃喝玩樂,放長假到外地旅遊,寄情特別的嗜好活動等,來幫助自己減輕這些壓力;然而,當你回到辦公室、課室或家裏的時候,卻又發覺這些壓力仍然形影不離地緊貼著你,叫你又喘不過氣來?

       朋友,在今天的社會裏,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煩惱。這是因為今天人生活的節奏加快了,接觸的層面加多了,勞動的時間加長了;競爭愈來愈激烈,人際關係愈來愈複雜,工作擔子愈來愈超重。試問:這一切又怎能不叫人感受壓力呢?

       肉體和精神長期過度承受壓力,加上大大小小的憂慮,容易叫人患上「神經衰弱症」。欲治療此症,最好當然是消減壓力和除去憂慮,但卻不容易施行。

       醫生總會叫你多做運動、多休息、多吃些高營養食物、少跟人計較、少讓自己過分緊張...。這些指示雖好,但它們只顧及人心理和肉體的層面,卻沒有顧及人靈魂的層面,故仍不能有效的消除人心中的某些壓力和憂慮。

       例如,當人犯罪後良心會感到不安,憂慮自己會遭受冥冥中公義主宰的報應。由此形成的壓力,唯有聽到那主宰萬事萬物的真神說:「放心,你的罪赦了!」內心纔能得著真正平安。

       又如,當人找不著人生的目標,對前途沒有把握,生活在仿徨和焦慮底下時,唯有聽到那位掌管一切、帶領人一生的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人心纔會得著盼望和倚靠。

       親愛的朋友,來親近耶穌吧!讓祂作「天天背負你重擔的主」!求告祂,祂就要赦免你的罪,並拯救你。深盼你因為得著耶穌為你的救主就使壓力減輕,心靈喜樂!─《種籽》劉志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