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三) 愛車

 

       夜黑漆漆的,適值大雨滂沱。有一位年輕少女,獨自開車回家;途經郊區時,沒有路燈,她一不留神,車子陷在路邊水溝裏,進退維谷,狼狽非常。

       正無計可施時,她忽然發現有輛車子駛來。本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出去揮手求救,但是不知來人是好是歹,不禁又害怕而猶豫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那輛車子已停在前面,原來是一部拖吊卡車。幸好司機是個好心人,他折騰了好久,纔用卡車拖起少女的車。

       少女自然地千感謝、萬感謝,好心人笑笑說:「你應該謝謝你的車子纔對。我有輛車跟你的一模一樣,只是顏色不同。我非常喜愛這種車,所以一看見它掉在溝裏,便想無論如何也得把它救起來。假如你開的是另一種車,可能我已揚長而去了!」他當然是在說笑,但是這番話也道出人情的一面。

       人看人,多半是看外表。別人對我們的評價,乃是根據我們的髮型、服飾,看我們開甚麼車,住甚麼房子,做甚麼工作。飛黃騰達的日子,高朋滿座;潦倒起來,則樹倒猢猻散。人愛人,常常只是愛人的身外之物而已。

       別人如何看我們,我們管不著,但是往往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也用同樣的眼光來衡量自己的價值。其實我們可以超塵拔俗,脫離這種價值系統的束縛,因為神看每個人都極其寶貴:「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神愛人是不論人的外貌、地位和其他條件的。祂愛你,因為你是祂所看為貴重的「人」。你可以坦然無懼地接受神的愛,因為這愛,是祂本來定意要給每一個人的。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朋友,接受神的愛惟一的條件,就是相信祂。─《中信》鐘漢光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