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二) 重金尋人啟事

 

       「尋愛兒XXX,一九七五年南越戰亂中失散,杳無音訊,若有仁人君子...謹致謝三千元。」「訪愛妻XX,去年秋率二女離越,迄今下落不明...

       自從中南半島變色以後,成千上萬的人陸續逃亡,妻離子散,這類啟事不時出現在報章雜誌上,在難僑界報刊上更是屢見不鮮。各難民營及相關團體,幾乎每週都有類似的懇求待處理,無奈不少成為堆積的懸案。

       這是自然的:失掉了心愛的東西,我們尚且惋惜。何況是自己的知己好友,甚至妻兒骨肉呢?數十年戰火蹂躪、生死與共,使血濃於水的感情愈形珍貴。逃出難境驚魂甫定之餘,怎能不日夕思念親人,而苦苦設法查尋甚至懸出禮賞求助呢?

       而經驗過尋找的煎熬,那種掛慮、擔心、憂傷,確實教人柔腸寸斷,撕心裂肺而欲哭無淚。當親人最終被覓獲的那一剎那間,喜淚直流、相擁痛哭的情景,又是何等偉大與感人!誰說人間無溫情?就在我們活著的這段時空裏,也不知正有多少個尋覓的焦歎與尋獲的歡悅不斷交織進行著!尋到是滿足的,而被尋找,更是有福的!

       你會愕然嗎?你也正在被重價尋找中!你能不受寵若驚嗎?有一位,祂愛你,祂以尋到你為最大的滿足!經歷了無盡的辛勞、苦楚,祂仍堅定不舍的宣告說:「我來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為了你,祂付上最大的尋找的代價,竟把生命交出,任人釘在殘酷的十字架上,卻在第三天從死裏復活,證明祂的確是永生神的兒子。這是破天荒的尋索行動!直到今天,祂仍不停地在尋!可是,你在那裏呢?

       尋到了親人、知己,固然歡喜,卻只不過是在世上短短數十年的相聚。祂來尋找你,卻是要賜給你永遠的生命。

       親愛的朋友,你願意被祂尋著嗎?─《中信》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