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 神願意親近人

 

       名佈道家慕迪有位小女孩,名叫艾瑪(Emma)。慕迪很愛她,但這小女孩常在清晨起來發脾氣,弄得全家不安。最後,慕迪警告她說,若再這樣就要懲罰她了。一天早晨,她又任性。慕迪一句話也不說,等到她要上學,要求慕迪吻她時,慕迪對她說:「艾瑪,今天早晨我不能吻你。」艾瑪問說:「為甚麼?從來你沒有不吻我。」慕迪答說:「因為今天早晨你頑皮。」無論艾瑪怎樣請求,慕迪堅決地拒絕。艾瑪就到媽媽房裏,對媽媽說:「媽媽,爸爸不愛我了,不肯親我。你去叫他親我罷!」母親說:「你不知道,艾瑪,爸爸愛你,但你太頑皮了。」艾瑪無人吻她,很感傷心,哭著下樓。慕迪聽她哭著下樓,觸景生情,禁不住自己的眼淚也流下來。這時慕迪的心覺得比前更是愛她。慕迪聽她哭著出門,就到窗前去看,見她在街上,一面走,一面哭。慕迪整日覺得不舒服,比她的女孩更為難過,盼望他的女孩快快回來。那天在他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傍晚,艾瑪回家,求他饒恕,告訴爸爸,她是怎樣難過。慕迪立即抱起她來親她,滿心喜樂。艾瑪這時也滿了喜樂,直到上樓睡覺,仍是喜樂。

       請看神的心,祂何等愛人,何等願意親近人,與人同住同樂,但因人犯罪,受了罪惡的玷污,變為污穢;神就不能親近人,因為神是聖潔的。「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人固然因此失去神的福分,神的心更是悲傷難受。神巴不得能親近人,人也能親近祂。因此祂就為人豫備一個救法,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捨命流血。只要人肯承認自己的罪,必得赦免,無論人有多大、多多的罪汙,祂的血都能洗淨。「你們的罪雖像朱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如此,祂就能親近人,與人同住。朋友,神既如此願意親近人,住在人裏面;你也當歡迎祂來居住,打開心門接受祂。─ 林元度《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