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 顯微鏡下的野花

 

       一位植物學家,一天,帶著顯微鏡,跑到山中研究植物。他在路旁隨手采了一朵花,放在顯微鏡下,越看越覺花紋精緻,越看越感造物主的智慧難測。正在看得出神之時,有位老人站在他的後面,詫異他竟對一朵野花那麼用心察看。植物學家就請他也來看一看。他一看完,不覺淚流滿腮。植物學家問他為甚麼哭。他答:「我平生沒有想到這野花是如此可愛。可惜每天在我腳下,不知踐踏多少,我真辜負造物主一番的匠心,不禁感觸良深。」

       若是你用放大鏡觀察人的藝術品:一張圖畫只是一些粗劣的斑點與黑塊;一座藝術雕像並不整齊光澤;一把利劍就像钜齒那樣不齊。但是若用高度的顯微鏡,觀察神所創造的樹木花草或是動物的任何組織器官,就能看出它的結構不知怎樣精美。人的藝術品與神的創造相比,不能不歎神的創造奇絕;正如主耶穌所說的:「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再看天文鏡上所懸的幾根極細的絲,不論熱度高低,天氣燥濕都不改變,以免觀看日光之時,因為熱度過高被焚,或因天氣潮濕不能透光,或膨漲而失去均勻一律等弊。歷代科學家都無法製造,後來發現蜘蛛的絲具有這種特點,遂被採用。神造出小小的蜘蛛,生出這種絲來,竟是萬物之靈的人所不能製造的。叫人不能不驚奇,神何超絕!神何偉大!

       神藉所造萬物,處處顯出有神的憑據;如經上所說:「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人若細心觀察,平心揣摩,不難知道有一位全智、全能的神。只有固執己見,不肯虛心揣摩的人纔說沒有神;如經上所說:「愚頑人心裏說沒有神。」但願人人都是智者,相信並敬拜這位創造萬物全智、全能的神,「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林元度《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