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 都能憑眼見麼?

 

       許多人否認有神,主要理由就是看不見。請問:一切事物都能憑眼見麼?

       ()不能看見的東西,你能說沒有麼?空氣、無線電波你看得見麼?你能否因看不見就說沒有麼?這些東西皆非肉眼所能看見,只能借著它的現象,知道它的存在。照樣,神非肉眼所能看見,但可借著所創造的天地萬物,知道祂的存在和大能。

       ()眼睛未曾看見的東西,你能說沒有麼?我們的祖宗誰也未曾看見,你能說沒有麼?你未到過美國,你能說沒有麼?天下之大,萬事萬物之多,並非我們盡能看見;但一經人述說介紹,就能相信。許多古人事蹟我們沒有見過;但歷史書上一說,我們就相信了。許多地方我們沒有去過;但在地理書上一載,我們就相信了。照樣,許多基督徒都是異口同聲,介紹傳說這位真神;你為何不信?又有一本聖經講論敍述這位真神,曆世歷代千千萬萬的人相信;為何獨你不信?

       ()能看見的東西真實可靠麼?一根直直的筷子,插入水中,便會看成彎曲。幾片碎玻璃放在萬花筒裏,竟能看出各樣美麗的花朵。理髮店門口的紅白旋燈,看來好象一直往上升高;可是無論轉多久,並未爬高半吋。太陽正午距離地球最近,但在早上你看太陽,卻比午時更大。一枚細針放在電子顯微鏡中看來,好象一座寶塔;一個細菌猶如一個枕頭。眼睛可靠麼?這些屬於物質的東西,尚且不能全憑眼見,何況是靈的神呢!

       ()要用心靈接觸神;經上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神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神非物質,不是人眼所能看見,人耳所能聽聞,人手所能撫摸,只用人的五官四肢無法接觸這位是靈的神。神乃是靈,惟有心靈纔是覺察神的器官,只要人從心靈深處向神禱告,呼求主名,就能從心靈接觸到神,覺察到神。請你不妨一試,便知究竟。─ 林元度《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