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 骨頭證明有神

 

       人體最簡單的東西,莫如骨頭,只就骨頭研究一下,你便不能不信有神:

       ()骨有軟硬之分:耳鼻因為太薄,如系硬骨,一碰即碎,勢必殘缺不全了。先看耳朵,長在臉面兩旁,因是軟的,翻轉容易。洗臉之時,洗洗耳朵,方便許多。睡覺之時,常要翻身側睡;耳骨若是硬的,壓在那裏多不舒服。再看鼻子,長在臉上凸出之部,最易碰壁;若是硬的,早就碰碎了。擤鼻、擦鼻,因是軟的,非常方便。反之,四肢之骨必須硬骨,如系軟骨,勢必站立不住,不能走路。牙齒若是軟的,怎能嚼物吃飯?當軟則軟,當硬則硬。你看奇妙不奇妙?

       ()骨有包肉與不包肉之分:身體各部骨頭,無不包在肉內;惟獨牙齒和指甲,則露在肉外。如果牙齒也是包在肉內,吃飯嚼物,必定先把自己的牙肉吃下肚子。指甲若包在肉內,你看怎樣抓癢?如何攝毛?當包則包,不當包則不包。你看奇妙不奇妙?

       ()骨有形狀不同之分:頭骨為箱,胸骨為條,脊骨為煉。頭腦最為精密細嫩,不容稍受傷害。頭骨用在保護頭腦,必須為箱形,藉以嚴密保護。胸部不像頭部,無須用箱保護,採用條狀,不至浪費材料,增加重量,且醫生施行開胸腔手術,方便許多。脊背骨為煉,如此低頭、鞠躬、扭身,皆能自如。否則,就要呆板像個機器人了。該為箱,就為箱;該為條,就為條;該為煉,就為煉。你看奇妙不奇妙?

       ()骨頭中空:近代力學學者發現,空心的支柱與實心的支柱,支力相等,重量卻可減輕許多。神早就用此原理造人骨頭。而且骨頭中空,又可通過神經系統,如同電線護管,真是一舉兩得。如果骨頭實心,勢必增加負擔,叫人行動笨重,且不能當作護管。如此設計,奇妙不奇妙?

       朋友,請問這些奇妙的設計,是進化的麼?是湊巧麼?還是有位超自然全能全智的主宰創造的呢?─ 林元度《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