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 誰造的?

 

       大科學家牛頓是一虔誠信神的人。他有一位朋友,也是大科學家,卻不信神。牛頓有一巧匠,為他造了一具太陽系的模型,各個星球利用齒輪帶子套在一起,一拉曲柄,各個星球便能和諧運動起來。一天,他的朋友,瞥見這具模型,不禁稱讚道:「這具模型精巧極了,是誰造的?」牛頓固意答道:「沒有誰造的,乃是偶然有的。」他的朋友很不耐煩地說:「無論如何總是有人造它,並且這人一定是個天才。」牛頓這時就很嚴肅地說:「你既相信這具模型,不可能是偶然有的,必定有人造它。你豈能不信這具模型所代表的太陽系更有一位造它的神麼?」他的朋友即被說服,也就信了創造宇宙的神。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請你看看宇宙的偉大,你就不能不信有神。地球雖大,只是太陽系的一部分,太陽系又是銀河系的一部分,銀河系又是整個天體的一部分。銀河系的數目已經探測過的至少有二億個。在整個宇宙中,其數目可能高達數十億。各銀河系的星球多寡不等。我們這銀河系約有一千億個星球,形成一個龐大的扁碟形,其直徑大約有十萬光年,厚度大約是一萬光年。

       若將太陽系縮到一間屋子大小的空間,照此比例,太陽要縮到像黃豆一樣大,而每顆行星只不過像一粒微塵而已。按此比例來看,最接近我們的恒星還在一百公里之外,而這宇宙的邊緣仍在一萬億公里之外。你看宇宙有多大!

       一具小小的太陽系模型,尚且必定有人造它,何況這樣偉大的宇宙,難道沒有神造它麼?小小太陽系的模型,需要精心設計,機械的聯繫,人力的搖動,各個星球纔能各按軌道運轉起來,這樣廣大的宇宙,數不清的星球,不斷各按其軌道運轉,從不相碰,難道沒有神的永能托住麼?難道沒有神來主宰管理麼?─ 林元度《短篇福音信息》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