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 福音

 

      聖經記載:又有兩個犯人,和耶穌一同帶來處死。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裏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祂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另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麼?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就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紀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這段記載裏,有罪人、耶穌、十字架、認罪、悔改、相信...大約已包括了福音的內容。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在十字架的左邊,一種是在十字架的右邊;一種是譏誚十字架的救恩,一種卻謙卑接受十字架的救恩。這是世界的縮影。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的身分正如十字架上的犯人,是應該受死刑的,因為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感謝神,祂卻樂意把救恩賞賜給我們。

      神的恩典長闊高深,是超過我們所想的。凡接待耶穌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我們作神的兒女,不但今生得到平安、喜樂,並且憂傷有主安慰,跌倒有主扶持,受傷有主包裹,主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來世可承受永生。因此,我雖然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有主與我同在。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

      朋友,人生如下一盤棋,棋步似乎無窮,隨便怎走都行,可是每走一步,就會影響全局,你盡可走你的,但結局也唯你是問。朋友,生命的棋若交於那位生命的主,你必定是位贏家,耶穌說:「到我這裏來,我要叫你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大光》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