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 吹笛

 

       有人在山林中吹笛,有人在月光下吹笛,清越的笛聲淩空飄揚,吹笛的人並不奢望遇見知音。但是有一位在街市上吹笛,祂向著天下每一個人吹笛,巴不得人人都聽見祂的笛聲!

       祂的笛聲不是為著抒展情懷,也不是為著顯露才華;祂的笛聲是為著傳播愛的新聞。這一個人就是──主耶穌。

       你一定聽過那笛聲,低柔地、帶著愛的、從你幼年略懂人事時就跟著你的,那稱之為「福音」的聲音。當你信主的同學、親友、鄰居和你懇談時,你卻滔滔雄辯、加以抗拒的當兒,有一種柔細的聲音出自你心的深處,勸你謙卑、勸你聽從,那就是祂!可惜,人們常無視耶穌的勸告與招呼,因此,祂心痛地說:「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象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

       這是一個拒絕神的世代,但主耶穌仍然出來找「同伴」!祂要找可以與祂心意合拍的人。祂吹笛時,你能跳舞;祂舉哀時,你能捶胸。這是多奇特的思想阿!我們原以為只有人纔需要同伴,沒有想到神比我們更覺需要。你昨天回絕祂的找尋,祂今天又差一個人找你。你去年嚴拒了祂的呼召,祂今年又差一個人來找你。你幼時躲開了,祂就等你長大再來;你得意的時候回避祂,祂就在你喪氣的時候再接近你!

       祂是怎樣以「一廂情願」的愛,來到人間?不論你如何對祂虛情假意,祂並不嚴詞指斥;現代人嘲笑信耶穌是種「迷信」、「精神寄託」、「心理作用」,祂都默然忍受。只要你心底一有空隙,祂,又來了!

       祂一些也無懼於別人的臉色,因為祂知道在人們高唱著「科技時代」,自以為是「先進之士」時,藏在人深處的是一個怎樣孤寂的靈魂!祂知道人的靈魂在「無根」中飄泊的況味,祂更憐惜人將一生的歲月擲入「虛空」洪流的結局。朋友,祂樂意來作你同伴!因此,向你吹笛!

       聽,是祂的笛聲追隨你而來!你的回應究竟如何呢?

       如果你想明白更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歡迎與我們聯絡:

── 基督徒文摘《福音單張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