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新家庭‧新球隊

Vince DiMaggio

 

        我翻開報紙,總是翻到常見的那一版──體育欄。自從離開球隊後,我每一晚都閱讀最新的棒球比賽結果,今晚也沒有例外。所以當內子瑪德莉問我,她是否可以打開電視機觀看時,我回答說:「當然啦!你不需要徵求我的同意,把開關打開吧!」

        葛培理出現在電視機的銀幕上。因為我不習慣收看那一類的節目,便說:「除這以外,沒有別的好節目嗎?」

        「沒有別的了,」她回答說:「因為我正想收看這節目。」

        「好吧,不要轉台算了。」我一邊說一邊目不轉睛地繼續讀我的報紙。偶然地我的耳朵會聽到電視機上傳出的一兩句話。

        當節目完畢後,瑪德莉問:「那節目好看嗎?」

        「不錯,還可以,」我喃喃自語:「我聽到一點點。」坦白地說,我對此毫無興趣。

        第二晚仍然是一樣。第三晚也是如此。

        第二晚我觀看和聆聽多了一點。第三晚我將頭躲在報紙背後,靜聽葛培理的講道,但不想讓內子知道我在洗耳恭聽。

        在他講道完畢後,我把報紙放下,看見他正從電視機中向我緊盯。他用指頭指著我說:「你,在家聆聽,在酒吧,或任何地方聆聽。」──當我望著他的手指頭時,他的說話如雷灌耳:「你,坐在家中的人,也能接受耶穌。」

        我記得我做的下一件事,是離開我的椅子,跪了下來。我不知我如何跪下,我是不由自主地這樣做。但我實在是跪了下來,流淚,就在那小房間內我接受了耶穌基督。

        這是十多年前發生的事了。當時我並不知道我的妻子已在六個月前接受了主。我不知道她及她的一些朋友一直在為我代禱。

        這解釋了當晚我為何跪了下來。我知道單靠我自己,我是不會這樣做的。故我承認藉著禱告,主按手在我身上,並把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在那晚之前,我只知道耶穌的名字,但現在祂是住在我的心裏。

        過去的十年,與我人生的頭六十年相比,真有天壤之別。在那時,棒球是我的生命,去教堂不過是例行公事。每個星期日及聖日我都去教堂。一個星期大概花半小時到一小時在教堂,其餘的時間我隨意使用。

        但現在去教堂不再是循例了。過去我每星期把一小時給主,現在我每天把廿四小時給主。

        過去我在各城市打棒球時,不覺得人生缺少甚麼。事實上,過去在大小棒球聯賽中,我覺得很獨立。我因不需要依賴別人而自豪。但我仍在尋找人生的目標。

        當我遇到主後,我不但找到了人生的目標,也更多的認識到我自己。多年來,我渴望歌唱。但在過去十年來,我的願望達到了。我把我的聲音奉獻給主,知道我的聲樂是屬於主的,祂能隨意使用。

        一天,我有機會向一位男孩子作見證。那男孩子手裏拿著棒球和手套,走來問我為甚麼在我的汽車上貼上以賽亞五十三章的經文。

        「啊!」我回答說:「我是一個基督徒,我愛主,故把經文貼上。」

        他說他對耶穌毫無興趣。

        「啊,」我回答說:「我看出你喜歡棒球。」

        「當然啦!」他回答說。

        「你有沒有聽過底馬喬先生的名字呢?」我問。

        「他們是我崇拜的球星。」

        「那你知道他們三兄弟約珥,多明尼,和雲斯了。」

        「當然啦!」

        「我就是雲斯。」

        「不!」他說:「你是在開玩笑吧!」

        這樣,我們一起談論棒球和聖經。我利用過去和現在棒球球員的不同來作比方,解釋新舊約聖經的不同。他似乎明白了很多聖經的道理。

        當我們分別時,他望著我說:「我想我喜歡你的耶穌。」── 摘自《奇能妙愛》(編者註:本文作者雲斯‧狄馬喬在他退休前曾為美國家喻戶曉的棒球名星)

── 基督徒文摘《然而我蒙了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