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大盜因為福音單張得救

 

        十九世紀美國大佈道家慕迪,有一次他到監牢傳道,印有許多單張,內中有個單張題目叫:「活捉腓立比的禁卒」,畫一個禁卒跪在犯人面前,並把使徒行傳十六章中一段的故事寫出來(徒十六23~31)。這單張的重心在最後兩句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當這單張發給一個大盜手中,他很生氣的說:「我根本沒有家,這是有意諷刺我!」說著就撕毀扔掉了。結果一陣風又把一半單張吹回來。

        原來在英文聖經,上述經文是:"Believe in the Lord Jesus Christ, and you shall be saved, and your house."「當信主耶穌,你必得救,和你的家。」那吹回來的一半是:「當信主耶蘇,你必得救。」這是神行的神蹟,結果不由他不信了。那個強盜得救後大大悔改,在芝加哥一家銀行擔任保鏢;原來是打劫銀行的,現在成為看守銀行的人,並且神又為他預備一個家。後來他見證說,他撕掉的家,神又為他加起來了。── 摘自寇世遠著《剩下集》

── 基督徒文摘《然而我蒙了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