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寶血的能力

 

        有一回,斐尼博士在底特律講道。一晚正要進禮拜堂時,一個人上前對他說:「你是斐尼博士嗎?」「是。」「今晚講道之後,可否到我家裏,與我談談靈魂的事?」「我很樂意,請你等我。」

        斐尼進了禮拜堂,有人見他剛才與那人談話,就問斐尼說:「那人要甚麼?」「他要我會後同赴他家裏。」「千萬不可去!」「我已經答應了他,我必要去。」

        會後,斐尼走到門口,那人在那裏等他,他上前執著斐尼的手說:「請跟我來。」他們走了很久,轉入一條小路,又進一條小巷,就在第二間的屋子前面停住。那人從他的衣袋中取出鎖匙,開了門,轉向斐尼說:「請進。」斐尼踏入門,見房內僅擺設一張書桌,並三張椅子,此外甚麼也沒有。除了火爐的所在,四面都是很薄的隔扇,那人關了門,就從褲的後袋中拿出一枝手鎗說:「不用害怕,我無意害你,但我要問你幾個問題。你昨晚所說的道理,是真的麼?是你自己所深信的麼?」「我說了甚麼?」「你說基督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斐尼說:「是的,神是這樣說。」那人說:「你看這一枝鎗,這是我的鎗,我曾經用這鎗殺過兩個人。像我這樣的人,尚有希望麼?」

        斐尼說:「基督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那人說:「斐尼弟兄,還有一個問題,這隔扇的後面,是一間酒館。我是這酒館的主人。許多時候,我從酒徒袋中騙去最後的一分錢,不管他的妻子兒女挨餓挨寒。許多時候,他們的妻子,抱著他們的嬰孩,到我這裏,哭求我勿再將酒賣給她們的丈夫,我就把她們趕走,仍然繼續我的生意,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

        斐尼說:「神說,祂兒子基督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斐尼弟兄,還有一個問題。那邊隔扇後面,是一個賭窟,裏面埋下的詭計,如同撒但本身。若有酒徒尚餘些錢未花光,我們就在那裏騙盡他最後的一分。有人從賭窟中出去自殺的,因為他們的錢輸光了,有時所輸的不是他的,乃是暫時託給他管而已。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

        斐尼說:「神說祂兒子基督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還有一個問題。你出去的時候,轉到右邊,必見到一間兩層的石屋,那是我的家。我是一家之主,我的妻在裏面,我十一歲的女兒瑪嘉烈也在裏面。十三年前,我在紐約,遇見一位美麗的女子,我欺騙她說我是一個商人,她就嫁給我。她跟我到這裏來,發現我的事業,心腸俱碎。我給她不少的痛苦,我常常醉酒,打她,虐待她,將她關在屋外,使她感覺身陷地獄,人活如狗。月前,我大醉回家,一見我的妻,就動手打她。我的女兒站在我們兩個人中間,我就一巴掌摑去,她便跌倒在熱水爐上,自肩到手,無一完膚,恐怕永遠不能復原。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

        斐尼抓住那人的肩頭,使勁的搖著說:「你所說的故事,是何等的黑暗!但神說基督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罪。」那人說:「謝謝,非常感激你,請為我祈禱,我明晚會再來聽道。」

        翌日上午七時左右,那人從他的酒舖出來。他的領帶已經歪了,臉上有汗有淚,又有許多塵垢,步履歪斜,好像喝醉酒一樣。原來他用椅子打破了酒舖的鏡子、爐子、書桌,和其他的椅子,又打倒了所有的隔扇,那裏的酒、威士忌,都打到落花流水,賭桌賭具均打得粉碎,並在火爐中焚燒。破壞了一切,就回到家中,走上樓,坐在沙發上。他的妻對女兒說:「瑪嘉烈,請父親下樓吃早餐。」瑪嘉烈怕和父親說話,就遠遠的站著說:「父親,媽媽說早餐已經預備好,請你下樓來吃。」

        「我親愛的女兒,父親今日不吃早餐。」瑪嘉烈飛奔下樓:「媽媽,爸爸今早不想吃。」「瑪嘉烈,妳不懂得,妳再去請爸爸下來吧!」瑪嘉烈再走上樓,她的媽媽跟著上來。那人聽見他女兒的腳步聲,就頂慈仁地說:「我的女兒,到我這裏來。」他的女兒怯怯的走到他的面前。他就抱起他女兒,放在自己的膝上,與女兒親嘴,隨後放聲大哭。他的妻子站在那裏,莫名其妙。他又對他的妻子說:「我親愛的妻,請過來。」於是他的妻坐在他另一膝上,他的兩手就抱著妻和女兒。他的妻子與女兒曾受過他種種的虐待。但今日他抱著她們,吻她們,又低頭放聲痛哭,情狀緊張。經過數分鐘之後,他控制自己,就對他的妻子女兒說:「妻啊,女兒啊,不要害怕,神今早帶領一個新的人,新的父親回家來了。」

        當晚,他和妻子、女兒,共同接受主耶穌為他們的救主。── 摘自王峙著《千真萬確》

── 基督徒文摘《然而我蒙了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