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無神論者的可憐真相

 

【無神論沒有益處】某次,著名傳道人慕迪去一個無神論者家裏,當慕迪開始和他談信仰時,他對他女兒說:「你最好到外面,我有一些話要和慕迪先生談。」她離開後,他向慕迪講了一大套的無神論,講完了,慕迪就問他:「在你講之前,為什麼叫你女兒出去?」「哦!」他回答:「我想我講的對她沒有任何益處。」

 

【人的行為邪惡,與無神的思想息息相關】不論是行為影響思想,或是思想影想行為,總之,人在心裏與神為敵,抵擋神,在思想中想盡辦法來否定神。像休謨(Hume)這樣一位聰明的思想家,竟會說:「世上沒有絕對的善,所以沒有神。」難怪有這樣的一句話:「沒有任何思想比『神』更不受人歡迎,也更少為人想及。」全然否定神的思想導致我們行事邪惡,目下的社會正是這件悲慘事實的明證。

 

【說穿了無神論者的本相】某個禮拜天下午,救世軍在一處露天佈道,一大群人聚集在聽。傳道人艾仁錫(W.A. Ironside)看見,也去參加,聽聽他們見證主的福音。救世軍領隊的人認識艾仁錫先生,就請他上前為主作見證。正當先生述說主的救恩怎樣臨到他時,聽眾中突有一位無神論者,到處演說反對基督的人走向前來,將一張紙片遞給先生。先生一看,上面寫著:「先生,我要求你與我辯論。題目:無神論或基督教;地點:科學館大會場;時間:下禮拜天下午四時。一切費用由我負擔。」

        艾先生當眾宣讀,並且當場答應他的挑戰,但是要那位無神論者赴會辯論之時,攜帶無神論的見證人,至少一男一女;他們必須是原來多年沉溺罪中,過著污穢卑劣的生活,後來因為聽了他的無神論道理,受了感動,從此完全脫離罪惡,成為善良公義的人,過著清潔光明的生活。艾先生附帶說,若是他能在下禮拜天下午在科學館大會場開辯論時,帶著這樣的一男一女,作他的見證人,來證明無神論的偉大;則艾先生就應許至少要帶一百個這樣的男女,因著悔改信主而重新作人,來證明有神和基督耶穌救人的大能。

        那位無神論者聽了艾先生所說的條件,連忙搖搖手,似乎回答說:「罷了,罷了,不必再說罷!」一面搖手,一面退去。全場聽眾立即不約而同地又鼓掌又喝采,說道:「這位傳道先生說穿了無神論者的真相。」

 

【道德出了問題】美國有一位很有經歷的傳道人叨雷(R.A. Torey)先生,一次在一個地方佈道,有一個大學生走來對他說,我以前是相信有神的,但是,近來我不相信了。叨先生就問他說,為甚麼緣故近來就不相信了呢?他回答說,我因進了大學,知識大了一些,所以不相信了。我這本書讀讀,那本書讀讀,就把神讀掉了。叨先生對他說,不,你不要騙我,我也是大學畢業的,書也讀了不少,而且還是博士,但是,我並沒有把神讀掉,你總有一個緣故在內,不然,那裏會把神讀掉呢?叨先生又說,讓我問你一句話,你不相信有神了,你的道德行為如何呢?他就直直的回答說,我只得承認我現在的道德不如從前了。

        叨雷先生有一句話說得頂好,他說,我不必與你辯論,不必舉出許多理由來證明,若是你不去作壞事,你的道德高尚一點,神立刻就來了。這是事實。有許多人所以不相信有神,並不是有多少理由,只是因為有千萬件的罪惡阻擋他相信,他不得不變成一個無神派。甚麼時候,神從一個人裏面出去,甚麼時候,不道德就進入他裏面來了。

 

【沒有神就沒有指望】世界上最可憐、最沒有指望的人,不是那些缺衣少食的人,不是那些無兒無女的人,也不是那些為奴為婢的人,而是那些沒有神的人。人若沒有神,就是富甲天下,貴為元首,子孫滿堂,僕婢如雲,他仍是一個可憐的人。因為人若沒有神,就沒有永生;沒有神就沒有指望。

 

【沒有可堅持的】有位無神論者在瀕死的時候顯得十分不安、焦慮和恐懼,那時他另一位無神論者的朋友站在旁邊對他說:「不要害怕!要堅持下去,朋友,要堅持到底!」這位垂死的人說:「我也想這樣做,可是,請告訴我:我要堅持甚麼呢?」

 

【抓住甚麼】英國曾有父子兩個,皆是著名的無神派,著了很多的書,攻擊基督教,頗能迎合一般人之心理。一天父親病重,心靈不安,感覺人生虛空。在苦悶中掙扎,無神的觀念有點搖動。死亡臨近之時,更覺沒有安慰,不敢確信無神了!此時他的兒子,看見父親對於無神的信念將有動搖趨勢,恐怕影響父子名譽,於是大聲喊說:「父親!抓緊,不要搖動!」父親回答說:「兒呀!抓住甚麼?」真的,無神派的人臨終,可以抓住甚麼呢?甚麼可以使他得到安慰呢?他沒有神,抓住甚麼呢?結果就是進入永遠的黑暗中,等候將來的審判罷了!

 

【浮坦爾臨死光景】反對基督教最厲害的人浮坦爾(Voltaire),是位法國大文學家兼哲學家。有一次,他在普魯士腓得烈大帝的皇宮宴會時,曾以驕傲的態度和輕蔑的口吻說:「只要有人給我一枚普魯士小錢,我願意出賣我在天上的座位。」正如他所說的,天上沒有他的座位了,黑暗卻漸迫近他。當他臨死時,看到一個黑暗在他面前,他不願去,但那黑暗卻漸臨近。他很害怕,用手拒絕黑暗的迫近,卻是抵擋不住。黑暗漸往前進,浮氏驚怕,眼睛睜大凸出,張口大喊:「我怕!我怕!」兩手想把黑暗推開,黑暗卻仍漸漸逼近浮氏,就在這種恐懼、狂叫、凸眼的光景中斷氣了。陪伴他的一位護士小姐,嚇得魂不附體,從此不願作護士了。以後如果有人請她去作臨時特別護士,她先要問病人是不是個基督徒,如是無神派,她是一定不去。

 

【尼采瘋狂致死】德國哲學家尼采,一生反對基督,曾著一本書,名叫《神死了》,極盡褻瀆神之能事。結果尼采死了,只剩枯骨,神仍然是活著,永永遠遠地活著。尼采在死前幾年,深感憂鬱不樂,時常歎息說:「我將到哪裏去呢?我渴望找到一處可以棲息的地方,卻找不到。何處是我的歸宿呢?我一直尋找,始終尋找不到。噢!永世何處是我托足之地呢?」因而瘋狂致死。

 

【叔本華的悽慘結局】德國另一著名哲學家叔本華,畢生反對基督。一次,他害了重病,頻頻歎息道:「主阿!我的主阿!」在旁的醫生詫異的問道:「怎麼?像你這麼著名的哲學家也信神麼?」叔本華答道:「無神的哲學,在痛苦中是沒有用處的。我病若是好了,我願糾正過去的錯誤。」病癒之後,他把病床上的諾言完全忘記;後來再度病倒,那位醫生想要叫他憶起往日的諾言,他卻大發脾氣說道:「不要拿這事來囉唆我!...」當晚,他就悽淒慘慘的死了。

 

【科學家卡默勒羞憤自殺】維也納科學家卡默勒,曾把一種產於歐洲中部和西南部的產婆蛙,放在試驗室,改換環境,視其產生肉體變化,藉以證實進化論學者所倡導的獲得性遺傳理論。這種產婆蛙的雌蛙產下卵子之後,雄蛙便將卵子纏黏在後腳,孵化小蛙。卡氏改變雄蛙環境之後,雄蛙失去養育後代的興趣,並在大足趾上產生普通青蛙所特有的肉塊。卡氏將此試驗公諸於世,立刻被人譽為繼承達爾文遺業的大科學家。因為此事無異於將幾代老鼠尾巴截斷之後竟能產生一種無尾的新老鼠。於是卡氏一躍成為科學界名人,蘇惡邀請他去講學,無神派學者大肆鼓吹。正在得意洋洋之時,氣泡終於吹破。有一科學家,將其中一隻產婆蛙拿來解剖,發現所謂足趾的肉塊原是經過注射墨水之後形成的。卡氏雖然諉稱「這是他人暗中所行詭計」,但是最後終因羞憤自殺。

 

【美國某著名小說家】美國有位著名小說家,起初很窮,一次,寫成一部小說,因此大大出名,生活改觀,非常富足。各大書店皆以爭得其稿為幸,因其言論已為全國人士仰慕。

        一日病勢垂危,各報訪員皆來採聽消息,切盼在這偉人口中得到最後的幾句遺言,以饗愛慕他的讀者。這位小說家正在死亡線上掙扎,沒有神的觀念;內心正在苦悶萬分,百感交集,臨終尚不得安息。雖是記者一再催促,請他留幾句話,作為最後記念,他則始終一言不發。記者逼之再三,這位小說家最後只說一聲:「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六節」,氣就斷了。各報記者連忙拿過聖經來看,這節聖經說甚麼呢?原來是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真是不錯,這位小說家在世可謂名利雙收,到臨死時方纔覺悟,人若賺得全世界,而失去永遠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他能帶甚麼去呢?── 基督徒文摘《神是明明可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