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新約總論

 

四福音中的專題:

   一、約翰福音10次時候到了    二、八個「我是」

   三、九種生命表記       四、八種人的需要

   五、三次「天開了」      六、八次住進伯大尼

 

十次「時候到了」:(約翰福音)

   一、四21 人敬拜主的地方是內心的信心。

  二、四23 人敬拜的方法是在靈裏與真理裏。

  三、五25 死人即與神隔絕的人要聽見主耶穌的聲音,這生命之道點活了人的死靈,使他得生命,不再與父神隔絕。

  四、五28 死人都要聽見主的聲音,復活接受審判,行善的是屬於神的信徒得永生。作惡的是魔鬼的兒女,被定罪進入為魔鬼預備的火湖。

  五、十二23  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甘心上十宇架為全人類死,使神的心得著滿足,顯出祂的榮耀來。

  六、十三1 人子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死而復活升天回到父神寶座處。臨別為屬祂的人講論重要之話,愛他們到底。

  七、十六2 門徒受逼迫的時候到了,宗教世界殺他們還以為是事奉神。

  八、十六25  因主復活,聖靈內住,不再用比喻隱藏真理,乃明說,聖靈裏面的開啟。

  九、十六32 門徒將分散,離開主,主獨自一人完成救恩,留下孤單之路的榜樣讓門徒效法。

  十、十七1 臨別大祭司禱告,向父祈求榮耀父與子的名.子忠心順服而死,使父神滿足。―― 張向晨《聖經六十六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