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十課 靈的得救

 

    靈的得救就是重生,父母給我們一個受造的舊生命,這是第一次的生。肉身的生命不能永遠存在,有一天必要死亡且進入火湖永遠受苦,我們需要重新生一次,從天上而生,得著神永遠的生命,脫離永火的刑罰,這是重生。我們死在罪惡過犯中的人,從永死走向永死,有一天聽到了主耶穌的福音,耶穌基督釘十字架活活地畫在我們的心中,這個捨命之愛如同烙印燒在我們心上,聖靈感動我們認罪悔改,立定心志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祂的生命進入我們靈裏,叫我們死的靈活過來,我們的靈對神有了活的感覺。我們信入祂,與祂有一個生命的關係,如同電燈泡通上了電流。新生命是實實在在的東西,如同風一樣的實在(約三3~21)

    重生的經歷各有不同,有人感覺非常強烈,有的人比較平淡。有了這個生命必定有生命的反應──如同新生兒一樣會饑餓、會乾渴,愛慕父母骨肉之親油然而生;自然地需要讀經,禱告,求祂的喜悅來遵行神的旨意。順從這個生命的性情對付罪惡,思念天上的事,以前為自己而活,如今為主而活,以前追求暫時的,屬地的,屬自己的事情,如今追求永遠的,屬天的,屬神的事情。

    以前看電影,跳舞,聽音樂,喝酒,吸煙,賭博,淫亂,訛詐人的錢財,撒謊,心中無感覺;如今再去行這些事情的時候,心中會不平安,聖靈在你裏面擔憂,因為新生命點活了你的靈,使你的靈對罪惡有了活的感覺,例如以前你撒謊時臉不紅,心不跳,如今你再撒謊時會吞吞吐吐不自然;以前你看鬼故事電影很安詳,魔鬼對你很放心,如今你再去看就會坐立不安,魔鬼要與你爭戰;以前你得不義之財,如今你必須全部退回去認罪以後才會有平安,如稅吏長撒該一樣(路十九1~10)

    當你得著新生命,嚐到天恩的滋味,你自然地要告訴別人你得救的見證,盼望別人也來信入耶穌,如撒瑪利亞的婦人一樣(約四1~42)

    耶穌在地上時叫三個死人復活,顯明人重生時活過來的反應。拿因寡婦之子復活後,就向神說話(路七15),人重生以後就喜歡向神禱告;禱告就是向神傾吐心意,恆切禱告的人生命長進很快,越禱告越明白神的心意,照神的旨意禱告神必垂聽(約壹五14)

    睚魯女兒復活以後,耶穌吩咐給她東西吃,人重生以後就會饑餓要吃天上的糧,就是讀聖經,越下功夫讀經就越認識神,用禱告的心來讀經,求神開我們的心竅明白聖經,抓住神信實的話禱告效果更大。禱告、讀經是為了遵行神的旨意。

    拉撒路復活以後,耶穌叫人解開他手腳臉的裹屍布叫他行走。人重生以後,靈裏的眼睛開了,能明白神的道路,因為綑綁他的世界、撒但、肉體三條鎖鍊被主打斷了,他住在基督裏,基督住在他裏面,如同葡萄樹上的枝子,不斷吸取樹的生命汁漿,天天增加與基督的聯合,靈裏面的新生命不斷擴展至魂,更新魂,佔有魂,成為合乎神心意的聖潔器皿。── 張向晨《聖經助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