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二課 神的創造(創一~二章)

 

      神創造宇宙萬物的目的,是為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西一16~17;箴八22~31)。創造地球為給人居住(賽四十五18)

      考古學證明:宇宙的歷史,約有150億年;地球的歷史,約有35億年。6,000年以前,晚上12點鐘神創造人;創造有骨骼之動物是晚上十點半。

      神創造天使,天軍管理原造的世界(伯三十八4~7),天使長路西弗的背叛,使宇宙空虛混沌(創一1~2)。神的靈孵育在水面上,復造第二個世界,按照生命的次序:先是無生命的東西;然後是植物的生命,沒有魂,有體;再是動物的生命,有體、魂,但沒有靈,最後是有靈、魂、體的人類。

      第一日:光暗分開,如同亞伯與該隱,光明與黑暗兩條路。

      第二日:空氣上下的水分開,如同以諾被提上升,與地上的人有分別。唯有這日神沒有說好,因為第二層天與海洋是魔鬼暫時活動的範圍。

      第三日:陸地與海洋分開,如同挪亞在方舟裏。

      第四日:物質的太陽,月亮;太陽如同基督,月亮如同教會本身不發光,必須有太陽的照射才能發光,教會是盛裝基督的器皿。

      第五日:空中的鳥,海中的魚。

      第六日:有骨骼之動物,又用土造第一個人亞當。土的元素與人體的元素完全相同,神向他吹氣,賜給他受造的生命。人有靈,魂,體,如同電燈泡有鎢絲,空氣,玻璃外殼,為了通電(神的生命)發光。                             

      神從亞當的肋旁取下某種東西,造一個女人,成為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約十九34;弗五30)。基督肋旁流出的血與水,是創造教會的生命,血為贖罪,水為得生命。

      伊甸園四道河中有金子,珍珠,寶石,是新耶路撒冷的建造材料。金是神性,珍珠是耶穌基督受傷的生命的擴大,寶石是聖靈熬煉的工作。── 張向晨《聖經助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