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序言及前言

 

楊 序

  
  筆者深深感覺到我們的教會要付上更多、更迫切的禱告。衛理公會的創始人衛斯理約翰說:“給我一百個除了罪惡別無所懼,除了神別無所慕的講道人,不管他們是正式的傳道人或是平信徒--他們將要震動地獄之門,在地上建立天國。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對於祈禱的應允,除此以外別無他為。”
  衛斯理約翰每天用兩個小時禱告,從早上四時開始。他的禱告生活使我們感到慚愧。
  《祈禱出來的能力》是一本充滿屬靈“能力”的書,藤近輝牧師在翻譯該書時,深受感動並建立了更有力量的禱告生活。他見證說:“我曾經在一連幾個禮拜的時間,一直在極度充滿的狀態之下,心靈裏充滿了禱告,常常有一連兩個小時的禱告,在鎖住的房間裏,感動的熱淚不斷地在流著,聖靈裏的高峰與讚美的喜樂,像浪潮一樣一陣一陣的氾濫,禱告是湧出來的,迸出來的,但是室外的人聽不見什麼,最多知道我是在關門安靜禱告。我心裏充滿了主的愛與得勝,講道有新的能力,似乎心裏充滿了要傳的信息,湧流出來。我毫無懷疑地相信是被聖靈充滿。這一切的來源只是因為我正在翻譯《祈禱的能力》那一本書,書中句句話語打動著我的心,我就在跪下禱告時,進入了這種充滿的狀態,一連一兩個月的時間。”
  可能幾年前發生過一次“聖靈充滿與說方言”的風波,現在教會似乎不大提到聖靈充滿的信息。多謝主,《路標》的出版,給我們看見聖靈充滿的信息是緊要的,騰牧師被聖靈充滿的經歷,應該是我們常有的經歷。
  你要“心裏充滿了主的愛與得勝,講道有新的能力,似乎心裏充滿了要傳的信息,湧流出來嗎?”你要藉著長時間在密室內的禱告被聖靈充滿。
  本書指出:“如果二十世紀的傳道人在內室內獲得他們講道時所用的經文、思想、字句、講章,下一個世紀就會有新天新地出現。在多多祈禱的事奉所具有的能力之下,以前被罪玷污的天地將要過去。”這一句話給筆者留下極深的印象:“祈禱造成品格,祈禱造成合用的講道人,祈禱造成好牧人”。《祈禱出來的能力》一書必須成為我們常常交談的“密友”。它每次給我們向神屈膝的鼓勵,是迫切、火熱的。沒有人讀了這本書(用祈禱的心情細讀後)不會覺得禱告的重要,我們需要一個真正的“朋友”帶領我們學習時常來到賜恩寶座前禱告。
  筆者鄭重介紹這本書給教會的肢體及傳道人,因為他曾深深地幫助過我。“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對於祈禱的應允,除此以外別無他為。”衛斯理約翰的看重禱告,使他的工作影響了整個國家,整個時代,筆者懇切的盼望星馬每一間衛理公會的牧者都能步他的後塵,使星馬教會來一次大復興。阿們!

 

白序

  
  今日的傳道人在祈禱上是脆弱無力的……循行例事而已……一個傳道人若不將祈禱作為他生活中與工作中的一個強有力的因素,他就是軟弱無力的,不能在這個世界上推進神的工作。本書作者邦茲先生繼續說:“祈禱造成品格;祈禱造成講道人;祈禱造成牧師。”
  這是本書作者所深深相信的,所以他在本書中,將祈禱與具有豐富果效的工作之間的關係,加以清楚的闡述與分析。每章之首,都有從歷代著名屬靈的教會領袖的著作中挑選出來的寶貴話語。邦茲先生在這寫的極好的二十章中,指出並證明了祈禱是完成大有能力與果效之事工的重要鑰匙。
  雖然本書的主要對象是講道人與牧師們,但是它的信息對於一般信徒都有極重要的關係,對於那些有追求之心,願意為了獲得更高生活與工作而付上代價的信徒們,尤其如此。
  我曾將本書讀了又讀,每一次,它所具有的安靜而高度的熱力,融化了我,帶我更近於神,獲得祈禱上更深的知識與更美好的祈禱生活。
  所以我衷誠的將這本寶貴的書,介紹給世界各處一切事奉神的弟兄姊妹們與平信徒們。
  
  白光照 謹誠
  一九五七年三月

 

前言

 

“三種因素造成一位教會的好領袖:祈禱、默想、試探。”--馬丁路德
  
  “如果你不祈禱,神可能將你從工作中取出放在一邊,向他對我所做的一樣。為要教導你祈禱。要記住馬丁路德的座右銘:‘祈禱好的人,研讀得好。’要從祈禱中獲得你所用的經文,思想與字句。”--麥克世
  
  “憩息對於一個傳道人,必須像磨石對於割草機一樣--留到必需時才使用它。當一個醫生在瘟疫流行中看見許多人在生死關頭中盼望得到人的幫助時,他可以在必需之外,享受休憩與娛樂麼?你肯站在一旁,觀望罪人在死亡的痛苦中喘息,竟說“神並不要我勞苦去救他們”麼?這樣的話是傳道人或基督徒的愛心所發的聲音呢,抑或肉體的疏懶與惡魔似的兇殘所發的聲音呢?”--白克司特
  
  “誤用時間對於心思是有害的。我在患病時,以自責的心情回憶過去花在書屋中的時光,涉獵歷史、詩文、各種刊物--我是在一個牧師的書室中作這一切。如果有人將寶貴的時間用在瑣屑的事上,就被一切看見的人所指責。我自己如何?可能我所讀的,都與我的羊群的靈性沒有關係,要多用時間獨自祈禱,要研究主耶穌的尊貴與榮耀。”--席西

── 邦茲《祈禱出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