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三、神的“不”字

 

我們的禱告未必每一個內容都符合神的美好旨意,因此,也就不是每一個禱告都能得到神的准許和答應。這是我們在經驗中所遇到的事實。然而,一個敬畏神、信任神、認識神的人是能夠以神的旨意為滿足的。因為他深知“神的意念高過自己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自己的道路”。神口中的“不”字和他口中的“是”字,是同樣美好的。他懂得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他明白什麼是我們真正的需要和益處;而什麼卻不是。

早年,有位作者寫得好:

“有一天,我們將會明白,神的每一個‘不’,都是有理由的。他每次總用一些別的方法來補救他的‘不’。多少時候神的孩子在擔憂,在煩惱,說,為什麼自己的禱告得不著答應。哪知,神正在用一個更豐美的方法答應他們。這種光景是我們常常看見的。但完全的啟示尚待將來纔能顯明。”

讓我們更信服神吧!獻上更勤、更誠、更多的祈禱吧!── 盛足風《祈禱的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