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十、禱告的體驗

 

此刻,談一點禱告的心得體會如下:

(1)禱告使人離罪,罪使人離禱告。

(2)越禱告,越愛禱告;越不禱告,越不想禱告。

(3)禱告越勤,內心越清;禱告越少,心眼越盲。

(4)撒但比我們更明白禱告的重要作用,所以要千方百計地破壞我們的禱告,妄圖割斷我們與神之間的生命線,交通線。

(5)禱告能夠引發歌頌、讚美、歌頌讚美也能引發禱告祈求。所以要提醒自己,勉勵自己,常常去“引發”,使禱告插上翅膀向上飛騰。

(6)在禱告上用功用心的人,纔能使屬靈的生命在真理的深處紮根。

(7)一個忽略禱告的傳道者,一定是一個沒有靈力的“說教者”。

(8)“學”,然後知不足;“禱”,然後得能力。

(9)福音之所以能歷經艱險,越過山谷,傳到今天,並為更多的人所接受。最大的原因在於:人們在禱告中證明神和他話語的實在。空洞的理論感動不了人的心;人所要的就是真實的東西,就是神的真理及其生命實際。

(10)在禱告上沒有收穫和見證的人,決不能真正認識神。這樣的人站講臺,作牧者,論神學,正是教會的危機所在,隱患所在。這不是什麼人心存偏見,這乃是教會歷史的痛苦經驗。

(11)神寶座前的生命河流,通過祈禱的管道流進人心,流進教會。教會要有生氣,就不可忘記用禱告汲取生命河中的活水。

經上教導說:“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猶20)。我們仰賴主,繼續默想祈禱的操練問題。── 盛足風《祈禱的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