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二、心靈的準備

 

一次匆忙的禱告往往就是一次失敗的禱告。因此禱告前的準備是重要的。一個安靜、謙恭、敬虔、順從的心,就是禱告的先導、禱告的準備。

如果出現這樣一種情況:一面靈中感覺到需要禱告,而同時又感覺到自己的心情不對,無力禱告,甚至無法禱告;那該怎麼辦呢?這就需要先為禱告而獻上禱告;為自己不平靜的心情先禱告主,祈求主。換句話說,此刻需要為奪取一個勝利的禱告而獻上禱告;求主賜下力量,平息內心的風波,打退撒但的幹擾……

有時候,可以先唱一首合適的短歌,好像吹起戰鬥的號角。這樣,你將看見自己的心境漸漸地(有時且是很快地)安靜下來了,禱告的力量上升了,靈中奪得“制高點”了。總之,用禱告鋪開禱告,用禱告促進禱告。這就是我們可以常常運用的準備方法。

至於平時禱告多的人幾乎不需要準備,因為他一直是準備好了的;他是生活在禱告的空氣裏的。── 盛足風《祈禱的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