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權柄的禱告

 

以賽亞書四十五章十一節: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求我命定原文的意思是吩咐我,中文翻譯在這節聖經其下以小字注出原文的含意,神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將來的事包括主的再來。我們不知當如何選擇前面的道路,可以求神帶領我們。但接還有話說: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這是難以理解的觀念:神比我們大,難道我們可以吩咐祂嗎?按理來說,我們應該求神命定,中文也是這樣翻譯的,但原文是吩咐我。這的確是神的意思,但這個吩咐,並不是說我們可以隨便吩咐神替我辦事,它是有一個範圍的,就是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也就是關乎神旨意、神國度的開展、福音、屬天的事;在這範圍中,我們可以運用權柄的禱告──吩咐神。

 

以色列人過紅海

摩西帶領六十萬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法老派兵在後面追趕,那時以色列百姓人人懼怕,並且埋怨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麼?你為什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麼?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出十四11-12)前有紅海,後有追兵,每一個人都埋怨摩西;在這危急關頭,摩西就哀求神,神卻對他說:你為什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幹地。(出十四15-16

親愛的弟兄姊妹,摩西伸出杖來就是帶權柄的禱告。神對摩西說,面對屬靈的爭戰時,不要苦苦哀求,應當伸出權柄的杖來,紅海就要變成幹地。今天我們也要學習:在屬靈爭戰中,所對付的不是人、事或物,而是這些東西背後的撒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為福音的廣傳,我們要捆綁國家背後的魔君、管轄那幽暗世界的撒但,所以我們必須運用權柄去禱告。

 

天上的地位

有權柄的禱告不是苦苦哀求,是運用神所賜給我們的權柄來對撒但說話,所以我們必須認識:

第一,神所給我們的地位。以弗所書二章六節說: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我們會認為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是主再來時才發生的事,但自從我們相信主耶穌以後,我們不但連於祂的死,也連於祂的復活,所以我們所得的是死而復活的生命,就是耶穌基督那勝過死亡的生命。我們不只是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更是一同坐在天上。也許有些信徒難以理解及接受這事實:身既在地上,怎會有坐在天上這回事呢!但聖經明言:我們是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也一同坐在天上。

今天基督已經得勝,祂不但已經從死裏復活,更坐在神寶座的右邊,表明祂已經完成工作。基督之所以坐得下,因為祂已經完全得勝,成全了十字架的救恩,勝過魔鬼撒但一切的工作,只等候祂的仇敵作祂的腳凳。說出基督的得勝,就如神以六日創造天地,第七日就安息了一樣;神的安息表明祂完成了創造之工,那麼基督為何能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呢?因祂已經完成了所有工作,祂在十字架上最後的一句話就是:成了!所以我們今天不必再勞苦,因為祂已經成了、完全得勝了,就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但我們的難處竟是:基督坐得下,我們卻坐不下;祂得勝了,但我們的心仍舊翻騰,起落不定。基督完成祂的工作坐下了,但我們卻因小信竟坐不下來,因仍未看見基督的得勝。聖經告訴我們: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坐在天上說出你看見基督已經得勝。這個

,並不只以基督而說的,也包括你和我,所以主的得勝也成為你的得勝。我們的得勝是完全因基督,因為神把我們放在基督裏,這就是神給我們在天上的地位。

神的救恩叫你在地如在天。所以基督徒的生活是屬天而榮耀的,因為我們今天已經在天上了。基督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我們的地位也是在天上,這樣在屬靈的爭戰中定必得勝,因為魔鬼是在空中,而你的地位就在天上,如此居高臨下自然會得勝。所以每一次面對爭戰,重要的是你站在什麼地位;你若站在撒但之下,就是苦苦哀求,仍像撒但的囚奴而已。今天我們是神的兒子,是靠基督得勝的,所以我們的地位勝過撒但,正如以弗所書六章十四節說:所以要站穩了。

我們必須站穩在神賜給我們的地位上,就是屬天得勝、有神兒子權柄的地位。千萬不要失去這身分和地位,聖經說要站穩了。千萬不要以為最近生活失敗、軟弱、犯罪、跌倒,就無力跟撒但爭戰,不!每次你都要勝過魔鬼、要運用權柄禱告,不是你得勝,而是基督得勝,而神已經把屬天的地位給你了,所以爭戰的第一步是站穩,在基督的地位上,連于基督的得勝。事實上,撒但不怕你有多少屬靈的知識,也不怕你多麼剛強,牠所怕的是你連於基督;你一連於主,牠就要卷席而逃。神給我們的地位,我們一定要持守並站穩。

第二,是寶血的功效,聖經告訴我們: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啟十二11)。每一次你要運用權柄的禱告去捆綁魔鬼時,你絕對沒有辦法靠自己成事,因為我們活在地上受到許多限制,有許多不完全的地方。撒但每天都在神面前控告我們,也在我們的良心裏作控告,有些基督徒因為被撒但控告,受了牠的欺騙,就終日良心不安、責備自己,聖經說: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今天我們能夠得屬天的地位,勝過撒但的攻擊,全因基督寶血的功效。雖然你不完全,什至是罪人中的罪魁,但因基督的寶血有永遠的功效,你就可以藉此捆綁仇敵撒但的工作。在寶血遮蓋之下,你可以運用權柄的禱告,撒但定必懼怕而逃跑。

 

權柄禱告的功效

啟示錄八章三至五節:另有一位天使,拿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天使拿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經文中提及災難的出現,是因為眾聖徒的禱告──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禱告一同升到神面前。今天若中國所有的基督徒,都為中國教會的復興、神國度的開展和福音的廣傳,而晝夜揚聲禱告,並且運用權柄的禱告,那麼時候到了,就要像香的煙升到神寶座面前,帶下神的審判。神可以在從前的巴比倫國中,一夜之間叫尼布甲尼撒王改變,祂同樣可以在今天改變任何艱難的局面,或是在一夜之間廣傳福音。今天我們不是要對付任何的政權或是制度,我們是運用權柄的禱告,讓福音得以廣傳,一切都是為了神國度和福音。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實在需要肯定權柄禱告的功效,因為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

 

權柄禱告的重點

實行權柄的禱告,必須注重信心。你要相信神已經垂聽你的禱告,也就是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這正是權柄的禱告。此外我們必須順服。腓立比書二章五至十一節: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神將基督升為至高,又賜祂超乎萬名之上的名,是因為祂的順服。基督與魔鬼完全不同,魔鬼想與神同等,奪取神的權柄,所以墮落了,但主耶穌不是憑自己,祂本有神的形象,卻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什至順服以至於死,神的能力在祂身上彰顯出來,祂的得勝就在乎此。這正是基督徒得勝的原則。撒但因背叛神而墮落。如果你也是驕傲、背叛神、消滅聖靈的感動,撒但就絕不會怕你的禱告。所以你若要運用權柄的禱告,就必須順服神,聖經說: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

祂。(羅十三1)基督徒為神的緣故,願意順服國家的制度,順服在上有權柄的,當然這個順服的範圍是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羅十三7)。

基督徒兒女要順服父母,妻子要順服丈夫。在教會中,各肢體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年幼的要順服年長的。在工作的環境中要順服上司、長官;身為公民,要順服國家的一切制度,然而當這個政權禁止你認識神、親近神時,就不能順服它。正如你當孝敬父母,但他們若要你去燒香、拜偶像、離開神,你就不能順服了,因為只有神纔是絕對的權柄。絕對權柄就像家中作父母的,而代表權柄卻如作兄姊的;身為弟妹在家中理當順服作兄姊的,但有一天作兄姊的竟反對父母,什至想帶領弟妹去對抗時,這就是背叛,如此作弟妹的便不該順服兄姊了。故此若今世政權要我們去反對神時,我們絕不該順服它們,正如彼得說:

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五29)但在其他生活方面,無論是處事為人,或是身為基督徒應有的表現,我們必須更有見證,這是我們在神面前所當有的生活──順服的見證。

在日常生活中,要隨時順服聖靈的帶領,無論是光照、責備和感動,總不要消滅它;聖靈光照你時,你就該順服認罪,這樣在爭戰中就有得勝的能力,因為撒但喜歡你頑梗、逞強,害怕你順服神。因為你的順服證明了牠的失敗。所以耶穌基督在世時,聖經這樣形容祂:看哪!這是神的羔羊!(約一36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賽五十三7)羊是非常順服的動物,得勝的秘訣就是作順服的人,這樣的禱告必帶權柄,所以這點是我們所必須學習、看重的。哥林多前書十一章十節說: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這是蒙頭的意義,不是外表的記號。當你有順服的見證時,仇敵撒但就要懼怕,你的禱告也就滿有權柄。

 

權柄禱告的實行

我們禱告,要以信心向撒但宣判,而不是祈求或哀求。當人們逼迫你,不容你信主,激烈地攻擊你時,首先你不可用血氣與他們爭鬥,否則,便失去了順服的見證。若偶爾軟弱失敗了,就在神面前認罪,被主的寶血洗淨後,就要站起來,對天空執政掌權的撒但宣告: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已經得勝,我也得勝了!然後你要奉主的名,捆綁那些逼迫你的人背後的魔鬼,當你時常如此在信心中宣告時,環境會因而改變。有些人信主後,受到家人的逼迫,強迫他們到偶像面前認罪,有些更遭受肉體上的痛苦。後來他們運用權柄的禱告,捆綁撒但,家人忽然改變了,這樣的見證實在太多。有些信徒為見證主而被逮捕,就運用權柄的禱告,結果敵人竟改變過來,這都是神的工作。

個人實行權柄禱告很重要,同心合意的禱告也同樣重要。馬太福音十八章十八至十九節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在這裏不是說:在天上所捆綁的,在地上也要捆綁。而是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換句話說,地上支配了天上。今天主把權柄交給祂的教會,當我們在地上捆綁,主在天上也捆綁;我們在地上釋放,神就在天上釋放,但我們要特別留意在十九節主所說的: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事實上,當我們運用權柄禱告時,一個人或許會感到不夠力量,那麼就可以找其他肢體同心合意禱告;夫婦兩人一起禱告就最好不過了。今天我們要運用權柄的禱告,在任何時候你都可以奉主名禱告,把人從撒但手中釋放出來;主已經把這權柄賜給我們,但我們不能靠自己經歷這種得勝,惟有連于主纔能得勝。使徒行傳四章三十一節說: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當門徒傳福音時,碰到猶太人猛烈的反對和逼迫,眾人就運用權柄的禱告;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也震動了。

當然今天我們不是要求外面的震動,而是要震動撒但的國度和陰間的權勢,使徒行傳的起頭,有一百二十人同心合意的禱告,帶下神的祝福,以後雖然遇到不少逼迫,但都因教會迫切的禱告,時候一到,神的手就工作了。使徒行傳十二章記載希律王不把榮耀歸給神,神就差遣一條蟲把他咬死。神如此行的原因,是由於希律王迫害神的教會,又把彼得收到監裏,什至預備要公審他,教會就切切為彼得禱告;神一方面差遣天使把彼得從監獄裏救出來,另一方面伸出祂的手對付希律。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權柄的禱告是何等有能力!今天兩三個小子同心合意奉主的名禱告,就是教會運用權柄禱告的例子。今天神的福音和國度要往前開展,一切都在乎我們是否運用權柄的禱告;如果我們曉得運用,很多難處都會迎刃而解,撒但就要跑掉。為耶穌基督的福音,開拓神的國度,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更多運用祂所賜給我們的權柄,勝過陰府的權勢,帶下神的祝福。為真理打那美好的仗,讓主的福音傳到每一個角落。── 程蒙恩《生命信息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