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鬆手讓神作

 

讀經: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太六26~30)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羅八1)

 

      在我們裏面有一個正在工作的新律,它比舊的律更大。要相信這個新律,要相信它正在作工,它也必然作工。只要簡單地隨從那個律,這就是基督徒生活的道路。

      從另一方面來說,沒有得救的人卻必須抓緊自己。他們需要憑他們的意志來管理、壓制並命令他們的生活。然而得救了的人能叫他們自己鬆手。他們能把他們的手從他們自己身上的挪開,他們能放棄憑他們的意志而作的嘗試和奮鬥,而絕對地、整個地鬆手,他們將發現他們自己掉在神的手裏。我們當鬆開手並讓神作。―― 倪柝聲《憑神的生命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