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五、與神相交的福份

 

經文:約翰福音八章三十五節。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

   約翰福音十五章十五節。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創世記十八章十七節。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亞伯拉罕呢。

   出埃及記三十三章十一節。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裏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撒母耳上十六章十二節,七節。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美俊,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耶和華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的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在剛才所讀的聖經中,看到了與神相交的福份。創造天地萬物之主肯為我們之友,我們的福分是何等大?世界上有錢有勢有地位之人若與我們為友,我們便得高興,以為自己的地位也提高了。何況今有創造天地之神為我們之友,這不是最大的福分嗎?相信在每個人心中,都無人敢否認這個事實的。

  我的家境不是十分好,過貧苦的生活。但我有一次與一位有地位的人,行握手的禮,當時我覺得很榮幸的。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有神肯為我們之友,這是何等的地位呀!有耶穌基督天天在靈裏和我們面對面,我們的地位是何等高?各位,請不要看輕你現在的地位。

  基督徒在世界有何地位?神在所多瑪蛾摩拉僅要求十個信徒,十個敬畏祂的人,神就肯赦免那城。可惜兩城連十個信徒都沒有,因此所多瑪蛾摩拉便遭毀滅了。

  在香港為神兒女的人們,我們應當自以為榮感謝神,我們有的是何等的地位又是何等重要呀!雖然我們不是有錢的人,吃的東西也不如別人,但是你不要忘記,我們是神的朋友,我們的地位是何等高。並且今天神要因為我們的原故賜福給這一個教會。那些不信的人因我們之緣故得了他們不知道的恩典,弟兄姊妹們!願神的靈提高我們,脫離自暴自棄的心。不要有自卑的心,我們乃神之友。不信者因我們之故,神賜福與他們。

  當我在神學院讀二年級的時候,院方派我到一個大都市作實習工作。那禮拜堂是更大的,比我們這個禮拜堂還大。我差不多每個禮拜都有講道的機會,而對面坐的那些有錢有地位的人。我自己知道我是貧窮,衣服又穿得不好。每當我上講台之時,魔鬼就來引誘我,叫我小看自己,消減我內心的力量。但因此我在神的面前懇切禱告,求神幫助。我說:「神哪!我是一個小傳道人,下面的人都穿西服皮衣,但我好像是個討飯的。在這裏講道。神阿!求你賜我力量。」感謝神,祂聽了我的禱告。祂在靈裏立時提高我,用祂的右手扶持我。藉祂的靈把我提到高處,叫我知道我有神的僕人的地位。這樣,我便除去一切自卑,得到內在力量,來為神作見證。

  各位,我們今天是神的朋友,若是神的朋友,你就不能與魔鬼為友,與世俗相交,與罪人相交。我們只有一位朋友,祂是至聖至潔的主。我們乃是主的朋友,你看神給我們何等大的地位?

  我們看看當日摩西怎能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在皇宮長大後,要出去為本國大發熱心。他看見一個埃及人和以色列人打架,就把那埃及人打死。後來被人發覺逃至曠野,在曠野四十年之久,與神相交。他從神那裏得力量,後來就引領二百多萬無知識的,無忍耐的以色列人出埃及,且經過四十年在曠野漂流。摩西在米甸曠野與神相交四十年,神常在摩西裏面,摩西也常在神裏面,彼此交通。摩西得了從天上來之力量,智慧,勇敢,當以色列人犯罪的時候,他得到了從天上來的怒氣,一人當萬的扺擋全以色列人。他得力的原因,就是他與神相交,與神面對面的作朋友。

  神給我們的不在乎外面,乃是裏面的大過外面的內在能力。「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壹書四章四節。

  從古至今為神所重用的人,能作出大事,不是靠屬世的能力,乃在乎他裏面所有的比外面的大。今天我們不要輕忽自己,我們是神的殿,在我們裏面的神比外面一切的都大。

  「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亞伯拉罕呢?」創十八章十七節。

  這是一個朋友和朋友之態度。神所作的事不瞞亞伯拉罕,什麼叫做朋友?乃是朋友與朋友間之心門是開的,因此神的心是向亞伯拉罕開的,神將祂憂愁的事擺在亞伯拉罕面前,這憂愁的事就是所多瑪和蛾摩拉。是神慈愛裏最大的憂傷,神刑罰一個人是從憂傷裏出來的,故神將此事放在心裏,但是神見到亞伯拉罕時,便將這件事情告訴他,說祂將要毀滅所多瑪蛾摩拉二城,神將祂的憂心告知亞伯拉罕,要亞伯拉罕也同祂擔當分憂。今日神有無將憂傷和重擔的事告訴你呢?

  多少時候神感動我們,因為神是我們的朋友,祂要把心中的憂樂告訴我們,要把祂心中的沉重告訴我們,但我們是否他之朋友,與神的心起共鳴呢?神將祂的事告訴我們,這是何等的親密。神和亞伯拉罕談話時說:「我所行的事,豈可瞞亞伯拉罕呢?」這些話有多麼美麗多麼真實呀!主耶穌說:「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都告訴你們了。」約翰福音十五章十五節。

  主耶穌稱我們為友,且把祂的事都告訴我們。約翰十四章至十七章的話語是何等寶貝?門徒知道主快要離開他們了,所以他們非常憂愁。但主耶穌告訴他們,祂將遣聖靈來,作他們的保惠師。感謝主,祂把聖靈的奧秘告訴我們,祂也藉聖靈將那隱藏的,是世人所不認識的,也是不配得的,賜給我們,這是何等大的福氣呀!

  「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撒上十六章十二節。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章七節。

  一個與神相交的人,在他的人生裏,就是如此的美麗,這裏有三句話,來形容大衛的美麗。

  1. 面色光紅,2. 雙目清秀,3. 容貌俊美。

  在香港有選美的事情,在神那裏也有選美的事,但人是看外貌,神看人的內心,由聖經經文中來看,大衛是最美的男子,因為神稱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

  我們看看大衛是怎樣的與神相交?當他在曠野替父親看羊的時候,他天天都看見神所創造的山川,河海,各樣美麗的景物,他天天與自然界接觸,久之,他的心便在自然界中向上思想,他手中拿琴,見到宇宙的光景,他就彈起讚美神的詩歌。神的美麗是他頌不盡的,唱不完的,他越讚美神,他的屬靈的眼睛越開了,越推進讚美裏面,但那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整日所見到百貨店中的東西,不過是人手所造的,便會生起了一種貪慾之心,但神造之物,能夠引人進入渺小,瞻仰神的偉大,神的全能。神是不可輕慢的。這是人與神相交的第一種結果,第二結果就是在生活上的表現。一個叫你上,一個叫你下,各位,我願你們能在一星期中,抽出一個時間,離開這人做的花花世界,到外面走一走。

  當大衛與哥利亞打仗的時候說:我靠神的靈打你,大衛不過是個小孩子,但他的敵人哥利亞說:「你拿杖到我這裏來,我豈是狗呢?」可見大衛之勇敢。他的勇敢從何而來?因他與神不住交通,神乃是他的後盾。他一人能敵千人,因他與神相交。弟兄姊妹們!我們若天天與神相交,在我們心靈中一定生出抵擋魔鬼和拒絕自己的勇敢了。

  大衛的面色光紅:從裏面出來的光紅,這是從神那裏得來的釋放,故此他臉色光紅,這不是現在婦女們在臉上或唇上所塗的假色,是裏面的,是永不褪色的美麗。

  雙目清秀:有多少人的眼目並不清秀,為什麼呢?因為他打了一兩天麻將,在黑暗中作罪惡的事,怎能雙目清秀呢?與神來往之人,他的雙目是清秀的。

  大約在二十多年前,當我在一間師範中學女子學校教書的時候,有一個學生,她的眼睛生得不大好看,她的姊丈是個眼科醫生,這學生就去找他,求她的姊丈為她改造眼皮,就是將單皮改為雙眼皮,後來改了,但過了不久,她一雙眼睛竟發炎起來,到好的時候,有兩塊疤痕,比以前更加難看了。

  但大衛的雙目是清秀的,表示他是有智慧。我們怎能成為有智慧呢?箴言九章十節那裏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什麼樣的眼睛是有神呢?一個敬畏神的人,他的眼目是清秀的,他的眼睛清楚看到何為聖潔,何為神所喜悅的事,何為神所厭惡的事,他看到將來的危險,他看到何處是安全的。

  很多人的雙目不清秀,因為他與神斷絕了來往,很多人的面上沒有光彩,因為他裏面有罪。

  我們自從始祖亞當夏娃犯罪之後,我們就都落在罪中,我們的面孔乃是犯罪的面孔,是一張不得釋放的面孔,不像神的面孔,但你不要忘記,你若是信靠主耶穌基督,與神相交,則你仍能得回神的美麗面孔。在約翰壹書三章二節:「……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我們必要像祂,這是何等的福分?但你也要記得:當你犯罪的時候,你心中的美麗便立時失去,願神幫助我們,永遠在祂的關係中活。──  齊恩廉《相交》